鱼腥草水能够退烧 鱼腥草水消炎效果好

  谈起鱼腥草很多朋友都感到很陌生的,他们不知道鱼腥草是什么,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是见过的,它是生长在路边、田地里面的野菜。鱼腥草水消炎效果好,还能起到退烧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鱼腥草水能够退烧

 

  鱼腥草是能够调理呼吸道感染的,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还能够平喘止咳的,是一种作用很强大的中草药。

  风热感冒和流感就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状是发烧和嗓子疼,甚至引起肺炎和水肿。有的人还会持续咳嗽两三个星期。

  在风热感冒初起的时候,马上喝一些鱼腥草水消炎,就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一位七十多岁的男性老人,夏天吃过晚饭后突然发烧,三十八度多。他并没有什么别的症状,只是嗓子有些难受,这是单纯的热伤风。让他用鱼腥草煮水,只喝了一次,当晚就退烧了,第二天起来就没事了。

  鱼腥草主要是生长在我们南方地区,闻起来很很重的鱼腥味,不喜欢这种味道的人也很多,他们觉得非常难吃,很难下咽,但是你如果喜欢这种味道的话,可以用鱼腥草制作成多种的美食哦。而且,鱼腥草还是天然抗生素。

  拌鱼腥草

  主料:鱼腥草 400克

  方法/步骤

  1.摘掉鱼腥草干枯的叶子,充分洗干净(一定要摘洗充分,因为是凉拌),放到一个稍微大的容器中。

  2.将4克食盐、1.5汤匙醋撒到鱼腥草上搅拌均匀,然后再表面撒上少量芝麻(也可以将大蒜切碎,均匀撒到鱼腥草表面,因为我在做的时候家里没有蒜了,所以没加),腌制10分钟,备用。

  3.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关掉火。迅速将准备好的干辣椒和花椒放到油中,搅拌片刻。

  4.等到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可以迅速的把油洒在鱼腥草表面的芝麻上面,进行均匀的搅拌,这样一盘凉拌鱼腥草就制作好了。

  注意事项

  1.干辣椒和花椒比较容易烧糊,所以等油热后要关火后再放入。

  2.因为要用食用油的余热加热芝麻(和大蒜),所以关火后的食用油要迅速加到上面。

  鱼腥草的利尿的作用

  用鱼腥草提取物灌流蟾蜍肾或蛙蹼,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其作用可能由有机物所致,钾仅起增加利尿的附加作用,直接作用时,能使钩端活动减弱-死亡—裂解,亦能推迟人工感染钩端螺旋体的豚鼠的发病期。

  结语:认真阅读过本文的朋友,现在对于鱼腥草应该有了更深的了解了。鱼腥草水能够退烧,效果是非常的好的。如果我们能够接受鱼腥草的味道的话,就能够吃到很多鱼腥草制作的美食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