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木耳菜汤 可口的营养汤

  在菜场里,有很多熟悉的蔬菜,也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比如木耳菜。而木耳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身体是大有好处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黄瓜木耳菜汤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黄瓜木耳菜汤

  用料

  木耳菜200克。

  黄瓜300克。

  辅料

  西红柿200克。

  鸡汤1升。

  黄酱1勺。

  胡椒粉适量。

  步骤

  1、木耳菜洗净摘叶备用、黄瓜西红柿切片备用。

  2、热锅炒香黄酱,加入西红柿翻炒2分钟。

  3、加入鸡汤大火煮开。

  4、加入黄瓜、木耳菜,再次煮沸。

  5、调入胡椒粉即可。

  菜谱营养

  黄瓜中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够达到抗肿瘤目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达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功效。黄瓜中的还含有黄瓜酶,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本品功效

  本品具有清热去火、解暑凉血的功效。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木耳菜味甘、酸,性寒,有清热解毒、滑肠凉血的功效,可以用在治疗痢疾、疖肿、皮肤炎等疾病上。如果经常食用木耳菜的话,它还有降血压、降胆固醇、益肝、清热凉血、利尿等作用。就连它的根部也能够治疗营养不良性水肿等症,它的花可以治疗乳头破裂和水痘。

  结语:这道黄瓜木耳菜汤品是一款清凉解暑的营养汤,能够对抗夏日的高温,所以现在正是适合食用的季节,一定要尝一尝,过个清凉的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