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牛油果酱配面包 牛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

  牛油果是一种水果,含有多种的营养物质,维生素的含量是很高的,喜欢吃的朋友也有很多。牛油果的吃法也是很多的,我们可以用牛油果制作成面包,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风味牛油果酱配面包的制作方法。

  风味牛油果酱配面包

  风味牛油果酱配面包是一款非常好吃的甜点,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牛油果、面包、新鲜青柠汁、海盐、新鲜红辣椒、葱、香菜、小番茄。

  做法

  1所有食材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核;辣椒去籽去蒂细细切碎,葱和香菜都细细切碎

  3.我们用勺子把牛油果中间的肉给弄出来

  4.挤入青柠汁,加入现磨海盐,捣成泥

  5.然后加入切碎的辣椒,葱和香菜

  6.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备用(好用保鲜膜包起来并且用保鲜膜接触果泥表面,避免接触空气而变色)

  7.我们再拿出一个锅,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橄榄油,把以及洗干净的没有水分的番茄放进去,炸成表皮起皱软黏的时候,就可以放些适量的盐以及黑胡椒进去调味了

  8.面包切片(推荐ciabatta,我这次家里只有法国面包所以将就用了)

  9.把面包烤一下,用BBQ啊grill啊toaster啊都可以,不要烤糊了就行,这类面包糊得蛮快的

  10.然后把牛油果泥放在面包上,再把小番茄放在表面,就可以啦。

  牛油果

  牛油果原产中美洲,全世界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均有种植,但以美国南部、危地马拉、墨西哥及古巴栽培多。中国的广东、福建、台湾、云南及四川等地均有少量栽培。

  牛油果的大小和形状都跟小个的梨有点儿相似,外皮呈黑褐色,带有一些凸起,有点疤疤癞癞的感觉,看起来虽然不太好看,但里面果肉柔软似乳酪,风味独特,有核桃的香味,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许多国家都视为果中珍品。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富含多种维生素(A、C、E及B族系列维生素等)、多种矿质元素(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食用植物纤维,丰富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

  1.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2.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防止宫颈癌。

  3.牛油果果肉含糖率极低,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结语:风味牛油果酱配面包这款风味面包大家现在都会制作了吧,其实步骤虽然有点多,但是多做几次就熟练了,而且吃起来也是十分的美味的哦,同时牛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