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 牛油果营养丰富的水果

  说起牛油果,相信有一部分的朋友都没有吃过的,其实,我们在超市里面也是能够见到的,外面有成很厚的皮,里面有果核。牛油果吃起来是很非常的美味的,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牛油果

  牛油果是榄科牛油果属常绿乔木,这个属中有50几个品种,不过作为果实进行栽培的就只要牛油果一种。

  牛油果外形像梨,又称为酪梨、鳄梨或油梨。其颜色以紫黑色和深绿色较为常见。果肉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另外牛油果所含的维生素、叶酸对美容保健等也很有功效。

  形态特征

  牛油果树高约10 m,树冠广阔。叶互生,革质,椭圆形或卵形,长7.5~40 cm。圆锥花序顶生,花淡绿色。核果呈梨形或卵形,长10~18 cm,黄绿色或棕红色,果肉柔软。中国南方在3月开花,8~9月果成熟。一般栽种3~4年结果。牛油果为肉质核果,成熟时果皮从黄绿色、红棕色到棕色,果长5~20cm,直径3~14 cm,熟后果皮变成黄绿色、乳黄色、褐色或暗绿色;果肉微软,肉色乳白、淡黄或乳黄,肉质极细腻;果肉具蛋黄味,略甜。单果重150~1500 g;种子大,1枚,圆形或长椭圆形,一般占果重的10%~30%;果肉较薄,但可食率仍达70%~80%。

  生活习性

  牛油果对雨量的要是还是很高的,需要年降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它的根是很浅的,树枝十分的脆弱不能耐强风可导致减产。不过它对土壤的适应性还是很强的。

  牛油果牛油果因品种不同对温度的适应性差异很大,墨西哥系的耐寒性比较强,危地马拉系和西印度系的耐寒性较弱。引入中国的较多是墨西哥系,该系原产于热带高原。多用种子繁殖,也可用芽接压条方法。播种时要剥去种皮在砂床催芽,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避风之地种植。株行距以5 m×(6~7)m较适宜。品种混栽可保证授粉。

  营养成分

  牛油果牛油果果肉营养丰富,每100克果肉含脂肪23.49克,糖分5.6克,蛋白质1.25克,纤维1.8克,灰分0.7克,维生素C8毫克,是一种高热能水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并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健康脂肪和植物化学物质。果仁含油量8%~29%,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

  牛油果水蛋

  材料

  熟透牛油果1颗,脱水酸奶2大勺,乌鱼子酱1勺,鸡蛋2个,柠檬1个,盐适量

  做法

  1、我们把鸡蛋放到冷水里面,等到水开了之后煮10分钟左右,这时候把火关了,趁热将鸡蛋剥开,再切成两半。

  2、牛油果对切,取出果核,用勺子挖出果肉,分成2份。一份与酸奶混合均匀;柠檬切片,另一半牛油果加入乌鱼子酱、盐、柠檬汁搅拌均匀 。

  3、鸡蛋摆盘,用勺子将2种牛油果酱分别摆放在鸡蛋上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牛油果的一些知识,我们现在对于它的基本知识,生活习性应该有了一些了解了,牛油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高的,果肉的营养很丰富。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