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年鱼排佐牛油果酱汁 牛油果是低热量水果

  对于牛油果很多人都不熟悉,这是一种热量低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牛油果吃起来是非常的美味的,喜欢吃的人也有很多。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道用牛油果制作的麦年鱼排佐牛油果酱汁这道美食。

  麦年鱼排佐牛油果酱汁

  麦年鱼排佐牛油果酱汁吃起来绝对的美味,喜欢吃的朋友是很多的,不过制作起来有点费时的哦,但是为了这道佳肴,相信你也不会在乎这点时间的哦。

  材料

  新鲜鲷鱼1片,牛油果1/4个,洋葱末1/2大匙,蒜末1小匙,鸡蛋液1个,A.柠檬汁25cc,糖适量,水适量,B.百里香适量,柠檬汁1/2小匙,白酒20cc,披萨草1/8小匙,芥末粉1/2小匙,黑胡椒粗粉适量,盐适量,糖适量,C.低筋面粉1大匙,奶油40g

  做法

  1.牛油果洗净后去皮、果核备用。

  2.我们用勺子把牛油果的果肉挖出来放在一旁备用。

  3.将作法2处理好的牛油果切成薄片备用。

  4.牛油果片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调味料A打成泥。

  5.取一汤锅,倒入作法4打好的牛油果果泥煮开,即成牛油果酱汁。

  6.我们把鲷鱼肉洗干净之后切成长方形的形状,在加上洋葱末、蒜末及调味料B进行均匀的抹之后腌制15分钟。

  7.将作法6腌渍好的鱼肉依序均匀沾上鸡蛋液及低筋面粉。

  8.取一平底锅,放入奶油,并以中小火加热融化,再放入作法7沾粉的鱼肉,煎至其表面呈金黄色后盛盘。

  9.作法8煎好的鱼肉沥掉多余的油分,再放入烤箱以180℃烤约5分钟即可取出,再淋上作法5的牛油果酱汁即可。

  牛油果的大小和形状都跟小个的梨有点儿相似,外皮呈黑褐色,带有一些凸起,有点疤疤癞癞的感觉,看起来虽然不太好看,但里面果肉柔软似乳酪,风味独特,有核桃的香味,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许多国家都视为果中珍品。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氨基酸、叶酸,胚芽脂醇、不饱和脂肪、叶酸钾和纤维

  2.这种低能量的食品可以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贫血等。

  3.虽然它含有很多脂肪,但是都是单元不饱和脂肪,不但能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给人“饱”的感觉,而且食用纤维在所有水果中含量高。

  4.它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A,C,E,磷,钾,钙,镁,钠,铁,硼等维他命和矿物质,能有效抗癌,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

  结语:以上就是麦年鱼排佐牛油果酱汁的制作方法,这道佳肴觉得的色香味俱全,挑战你的味觉哦。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在家中制作吧。牛油果是低热量的食物,我们也不要担心会长胖的。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