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布丁果汁 牛油果中脂肪多是优质脂肪

  牛油果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不过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的,其实它是非常好吃的,十分的有营养。虽然牛油果中的脂肪的含量十分的高,但是不多都是不饱和的油脂,不会长胖的。今天,小编给各位介绍的是怎么制作牛油果布丁果汁

  牛油果布丁果汁

  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好温度,如果温度太高的话,里面的蛋黄就非常容易变成蛋花了,就不能制作成布丁了。

  材料

  A.白砂糖60克,热开水2小匙,B.冷开水200cc,胶冻粉13公克,糖2大匙,鲜奶200cc,蛋黄1个,C.牛油果1/4个,冷开水200cc,冰块适量

  做法

  1.取一雪平锅,放入材料A,以中火煮开(此时不可搅动,必须等煮开时的泡泡变大,会有粗的水泡时才可轻轻摇动锅子)

  2.等锅里面的水分变少了,变成焦黄色以及黏稠状的时候就能够关火了,立刻倒在布丁模型里面,等到凉透的时候待用。

  3.另取一锅,将材料B的水以小火加热,等水温升至80度时,加入胶冻粉充份搅拌均匀。

  4.将材料B的糖倒入作法3中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鲜奶、蛋黄稍加搅拌即可离火,倒入作法2的布丁模中,静置待凉即完成焦糖布丁。

  5.将牛油果洗净切丁,连同2个焦糖布丁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打约20秒即可倒入杯中,再取一焦糖布丁切小块,连同冰块放置于上层即可。

  牛油果

  牛油果的味道是非常的独特的,很有质感的水果,很多西方的人都喜欢用它来抹面包或者制作萨拉。

  脂肪多是优质脂肪

  牛油果含大量脂肪,每半个牛油果便含1汤匙油,去皮去核约130克的牛油果,热量与一碗饭相若。但,大家别因此而吓怕了,因为它所含的脂肪中,超过6成是优质脂肪,亦即单元不饱和脂肪。单元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更可提高当中的好胆固醇。

  此外,牛油果亦含丰富维他命A和E。这两种都是具脂溶性维他命,较其他水果易被人体吸收,多吃有助增加免疫力和延缓老化。牛油果更含丰富叶酸、B6和其他主要的矿物质,包括钾(较香蕉还要多)、铁、铜和镁等,有助维持心脏健康,製造红血球,预防贫血。总括来说,牛油果是有益健康的食物,但由于它的脂肪含量很高,应适量进食,以免致肥。若是需控制体重的人士,吃牛油果,应相对减少其他油分摄取,只要注意进食分量,也是减肥期间可以食用的水果。

  美容作用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美国、日本等国家已将其广泛应用于护肤霜、洗面奶、面膜剂、洗发香波、防晒霜等240多种化妆品。

  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和维生素,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不仅能柔软和滋润肌肤,还能收缩粗大的毛孔。

  结语:用牛油果制作成的布丁果汁是非常的美味的,但是我们注意温度不能太高的。我们也不要担心吃过了会长胖,因为牛油果中的脂肪都是优质的不饱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