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牛油果果泥 宝宝的营养餐

  牛油果是我们大部分的人都熟悉的一种水果,经常是牛油果的好吃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能保护子宫还有美容的作用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时候宝宝吃的营养餐,西洋菜牛油果果泥的制作方法。

  西洋菜牛油果果泥

  我们用牛奶状的牛油果拌上西洋菜,就成了一道美观的果泥,非常的适合宝宝吃,我们可以用勺子挖了吃,也能够用作蘸料。

  材料

  西洋菜1把,荷兰芹、罗勒数枝,大葱4棵,大蒜1瓣,柠檬1个,大牛油果(牛油果)2个,盐、黑胡椒少许,盐水浸过的青胡椒粒1汤匙,配菜:,皱叶莴苣(LolloRosso)、梅尔巴吐司

  做法

  1.西洋菜去梗洗净,沥干待用。荷兰芹和罗勒取叶待用。

  2.我们把葱的叶子切碎,把葱末和西洋菜、荷兰芹、罗勒这些食材一起放在搅拌机里面进行搅拌至匀。

  3.大蒜去皮拍碎,拌入香草中。柠檬皮擦碎;柠檬挤汁。把柠檬皮与汁放到搅拌器或食物调理机里拌匀。

  4.牛油果对切去核,牛油果肉舀入搅拌器或食物调理机,用盐和胡椒调味,再加橄榄油,搅拌至细匀。

  5.用皱叶莴苣点缀每个餐盘。把果泥舀到碗里。撒上胡椒粒,和梅尔巴吐司一起上桌。

  在我国的台湾经常把牛油果叫住鳄梨。它是原产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的,之后被弄到加州进行普遍的种植,现在加州成了世界上大的牛油果生产地。

  食用介绍

  牛油果除了可以放在沙拉里面,它还可以做成牛油果色拉酱,然后用硬硬的炸玉米片舀着吃,做法是把牛油果用叉子稍稍碾成粗泥状,然后加入蕃茄粒,洋葱粒,芫荽末,盐,和青柠檬汁搅拌(喜欢辣点还可以放辣椒),外面商店有卖现成的,有些人喜欢自己做着吃,因为颗粒比较粗,口感比较好;除了这个近还有了一种新吃法,就是同样用叉子稍稍碾成粗泥状,混进盐和柠檬汁拌好,然后像牛油一样厚厚的涂在面包片上当三明治吃,面包片用全麦的比较有嚼头, 这种做法简单方便,你可以试试! 

  对了,牛油果还可以放在寿司里做成加州卷或者其他寿司,还可以切片放汤里. 总之因为它本身只是口感滑腻,味道不浓,可以把它加进很多菜里面的,不过也因为它很软,炒或者炸的话就不大好了,呵呵. 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牛油果必须新鲜开新鲜吃,否则很快氧化变黄,即使加了柠檬汁也没什么用的.

  牛油果也可以作为甜食吃。挑软熟牛油果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也能用来蘸苏打饼干吃。吃起来口感会很像掼奶油,白砂糖在咀嚼时会有点嘎吱嘎吱的。美国加州的人挺喜欢这种吃法的。

  日本人喜欢吃比较生的牛油果,像是吃生鱼片那样蘸芥末酱油吃。取青色较生的牛油果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软嫩而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有点像上等脂多的好生鱼片。

  结语:西洋菜牛油果果泥这道果泥大家都会制作了吧,妈妈们可以弄给孩子吃的哦,不仅营养丰富,还十分的易于消化的。经常吃一些牛油果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