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蕨菜 蕨菜能够治疗腹泻

  在炎炎夏天里,凉拌菜是餐桌上每年必备的菜品。花样也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有凉拌黄瓜、茄子等等。其实蕨菜也是可以用来作凉拌菜的,那你吃过凉拌蕨菜吗?你知道凉拌蕨菜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凉拌蕨菜

  用料

  蕨菜。

  小红椒。

  调料

  蒜。

  醋。

  盐。

  味精。

  香油。

  步骤

  1、新鲜蕨菜洗净,过水焯熟。

  2、捞出过冰水,沥干备用。

  3、加入蒜末、小红椒、盐、味精。

  4、开火热油,炝少许油。

  5、后加醋和几滴香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

  1.炝油的过程不要省略哦。

  2.蕨菜虽然有多种维生素,还有清肠健胃,舒筋活络等功效,但是脾胃虚寒者的人不能吃。

  3.蕨菜的软硬度按个人喜好掌握。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除了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之外,它还有其他的作用,比如民间常用蕨菜治疗腹泻,而且很有效果。所以它的医用功效也是很广泛的。蕨菜虽好,但是不能多吃,近有研究发现蕨菜中含有和癌症相关的物质,有可能会有致癌的作用。但是只要不长期过量食用的话,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既能保证身体对于营养的摄入,又能强健身体。

  结语:由于蕨菜性寒,所以能够起到解暑去暑的作用。而且通过上文的讲述,我们还知道蕨菜还有治疗腹泻的作用呢,但是不能多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