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蕨菜 蕨菜能够治疗便秘

  蕨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但是它也是分适用人群的,因为它性寒。那你吃过腐乳蕨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有哪些具体的步骤吧。

  腐乳蕨菜

  用料

  主料

  干蕨菜。

  豆腐乳汁。

  辅料

  姜片。

  干辣椒。

  碱面。

  步骤

  1、干蕨菜用清水泡发,并冲洗干净锅中放水。

  2、加入碱面1勺,焯一下蕨菜。

  3、捞出再用清水冲一下另起一锅,放少许油。

  4、下姜片和干辣椒爆香倒入准备好的豆腐乳汁。

  5、大火冒大泡时迅速下焯好的蕨菜翻炒片刻。

  6、后加一点点盐即可(豆腐乳汁本身就是咸的)。

  小贴士

  1、蕨菜在吃之前一定用放了碱面的水焯一下,不然会有很苦涩的味道。

  2、新鲜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润,通常拌以佐料,制作成凉菜,清凉爽口,是难得的下酒菜。还可以炒着吃,或者加工成干菜,做馅、腌渍成罐头等。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能够起到治疗便秘的作用,便秘是现代很多人都有的病症,而小小蕨菜就能解决大麻烦,它能润肠通便,增加肠胃的蠕动,所以对于便秘的朋友来说,蕨菜是辅助治疗便秘的一种很好的选择,廉价又有功效,关键还能补充身体每天所需的营养物质。

  结语:腐乳是一种具有民族特色的调味品,它和蕨菜搭配起来味道非常鲜美。蕨菜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这款菜的做法极其简单,很容易尝试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