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蛋黄握寿司 牛油果可预防心脑血管病

  很多人都吃过一种叫着牛油果的水果,吃起来是非常的美味的,含有大量的镁元素以及其他的营养物质,对于一些疾病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比如牛油果可预防心脑血管病。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牛油果蛋黄握寿司是怎么制作的吧。

  牛油果蛋黄握寿司

  我们在制作牛油果蛋黄握寿司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牛油果、水煮蛋黄、美乃滋、寿司饭、海。

  做法

  1.将牛油果切片、去皮;水煮蛋黄与美乃滋搅拌混合均匀成蛋黄酱备用。

  2.手沾手醋,取适量寿司饭握捏成小椭圆形,放两片牛油果片,再圈一条海苔,后挤上少许蛋黄酱即可。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牛油果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含量不是一样的,会因为它们的品质以及产地不一样营养价值也是不一样的。

  与其他水果相比较,牛油果富含脂肪,虽然富含脂肪,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油酸(十八碳一烯酸,C18:1)所占比例很高,被称之为“健康脂肪”;低糖,高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如A、E、C、B等以及多种矿物元素如K、Ca、Fe、Mg、P、Na、Zn、Cu、Mn、Se等。因其含脂肪高,又具高蛋白和低碳水化合物、高纤维等特点,故又有“粮食水果“之称。在热带美洲人把牛油果当粮食食用,因此它是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欧、美、日等许多国家视牛油果为“果中珍品”。

  牛油果与心血管疾病

  1.牛油果对血脂的影响

  牛油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LDL-C,坏胆固醇)。LDL-C属于载脂蛋白,是血脂在血液内运转的一种形式,它的功能是运转内源性胆固醇,是将脂类由肝脏向外运转,如果增高的话,不利于脂类分解代谢,会引起血浆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高,形成高脂血症,所以我们将它称为“坏胆固醇”。有研究发现,食用牛油果和橄榄油、杏仁一样有清除血液中坏胆固醇的作用,三个月后能减少体内大约12%的LDL-C。研究发现,每天半个~1个牛油果比吃低脂食物更有利于降低LDL-C。还有研究表明,连续一周的高牛油果膳食,可减少人体低密度脂蛋白含量的22%,还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高密度脂蛋白(HDL-C,好胆固醇),也是血脂在血液内运转的一种形式,它的功能与LDL-C相反,主要是清除血液和细胞中过多的胆固醇和LDL-C,将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血小板颗粒剥离带回肝脏,转化为胆酸,后变为胆汁,经胆道—肠道排出,故又称“血管壁清洁工”。它的增高有利于脂类分解代谢,所以我们称之为“好胆固醇”。如果人体内HDL-C含量不够,可以食用牛油果帮助降低血脂含量。

  2.牛油果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牛油果富含维生素A、E、C、微量元素硒(Se)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及其他矿物元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建议,将牛油果作为膳食的一部分,不仅可以降低LDL-C,还能抗氧化,防止脂蛋白氧化对动脉造成损害;对预防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作用,可以减少冠心病发生的机会。

  牛油果的功效

  1.牛油果对女性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以及子宫颈健康,能够有效的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2.牛油果中的镁有助于缓和经前维候群、偏头痛、焦虑和其他不适。

  3.牛油果的纤维含量很,可以预防便秘。

  结语:现在大家都会制作牛油果蛋黄握寿司了吧,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在里面加一些牛油果就行了。牛油果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降低血脂,同时对女性的帮助更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