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橄榄牛肉汤 橄榄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我们都知道苹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但是大家知道吗,橄榄这种不起眼的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之多的。所以,我们常吃一些橄榄能够补充维生素C的。橄榄还能做成美味汤汁,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咸橄榄牛肉汤的做法吧。

  咸橄榄牛肉汤

  这道咸橄榄牛肉汤养生汤制作起来是很简单的,我们制作之前先要准备好的时才有咸橄榄、牛肉、葱花、西洋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盐。

  做法

  1、药材和咸撖榄过水、洗净,加8碗水煮至沸腾,改以小火续煮20分钟。

  2、将汤汁滤出,并取出咸橄榄,切小片后放入汤汁内。

  3、我们把牛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放在汤里面用小火炖熟,后再放一些盐和聪在里面进行调味就行了。

  药材功效

  西洋参、白术、茯苓和炙甘草为四君子汤之主要材料。西洋参有补气健脾之用;白术与茯苓为补脾要药,有保健脾胃之功能。

  脾胃健旺,一则增进食欲,以强化消化能力,一则促进发育,以增强体质,亦可改善少女气色不佳或脸色苍白之现象。

  医师叮咛

  1.如果我们感冒发烧以及感到咽喉疼痛的等一些其他的体内发炎的话,就不要喝这道药膳了。

  2.在月经来潮的第一年,少女服用药膳,效果好,但记住月经来潮时不可服用。

  橄榄的简介

  我国绝大多数水果都在夏秋季节收获,橄榄是少数几种在冬季成熟上市的。相关研究资料显示,鲜橄榄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价值也极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C等,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10倍,梨、桃的5倍。

  此外,橄榄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橄榄性味甘、酸、平,入脾、胃、肺经,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烦醒酒、化刺除鲠之功。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其有“生津液、止烦渴、治咽喉疼”等功效。因此在中医学上用作清肺利咽药,主治咽喉肿痛。冬季气候干燥,嚼食鲜橄榄可以润喉、清热、止渴、生津,好处多多。

  另外,橄榄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有抗癌作用。橄榄还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且易被人体吸收。冬春季节,每日嚼食2-3枚鲜橄榄,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儿童经常食用,对骨骼的发育也大有益处。

  结语:这道咸橄榄牛肉汤大家都会制作了吧,营养是很丰富的,作用也是很大的,包含多种药材,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补益效果的。但是我们如果感冒发烧的话就不要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