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果冻 吃柚子的适宜人群有哪些

  柚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吧。那么,你真的了解柚子吗?柚子果冻怎么做?吃柚子的适宜人群有哪些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就和小编起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柚子果冻

  用料

  主料

  白凉粉25g

  调料

  白糖适量

  柚子果冻的做法

  1.把柚子肉剥出来

  2.白凉粉

  3.先用凉开水把粉末溶开

  4.锅里倒适量水烧开,把柚子肉放进去,再把溶好的凉粉水也慢慢的倒进去,边倒边搅拌,再加上白糖溶开

  5.把搅拌好的凉粉水倒到大碗里晾凉

  6.放冰箱里两个小时后再拿出来食用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食疗功效尤为明显,将柚子一个去皮、削去内层白髓、切粹,放于盖碗中,加适量蜂蜜,隔水蒸烂熟,每日早晚各一匙,冲少许黄酒内服,可治老年咳嗽气喘。柚花含有挥发油,有行气、除痰、镇痛作用,清代宫廷御医派人采集柚花、提炼香脂供王室显贵享用,明代李时珍认为柚花能“长发润燥”。

  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皮与其他黄酮类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复合物较纯品抗炎作用更强,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吃柚子的适宜人群

  柚子适宜消化不良者食用;

  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喘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后食用,酒后鲜食柚子,可使唇齿留香。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柚子果冻怎么做了吧。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柚子是属于寒性水果,体弱的人还是少吃一点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