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 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

  说起带鱼,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吃过的,尤其是经常在家吃红烧带鱼的,但是大家对于带鱼有多少的了解呢,带鱼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做个相信的介绍吧。

  带鱼

  带鱼其实也是我们常说的刀鱼、牙带鱼,它是鱼纲鲈形目带鱼科的动物,带鱼是扁形的,表面看起来是银灰色的,不过它的尾巴是黑色的,带鱼的头是很小很尖的,嘴是比较大的,从头到尾越来越细。

  形态特征

  带鱼,体带状,侧扁。前部背腹缘几平行,体长一般50-70cm,大者长达120cm。头狭长,尖突吻尖长。眼中大,位高,眼间隔平坦,中央微凸。口大;平直,口裂后缘达眼下方。 下颌长于上颌,突出。牙强大,侧扁而尖,两颌前端各有2对倒钩状大犬牙,上颌具侧牙10-13颗;下颌具侧牙12-14颗。鳃孔宽大,鳃耙(8-14)+(15-24),细短。体表银灰色,无鳞,但表面有一层银粉,侧浅在胸鳍上方向后显著弯下沿腹线直达尾端。[1] 体光滑,鳞退化为银膜。侧线于胸鳍上方显著下弯,沿腹缘伸达尾端。背鳍1285-145,起点在头后部,延达尾端。臀鳍88-13-13,完全由分离小棘组成,仅棘尖外露,第1鳍棘甚小。胸鳍11-12,短尖而低。无腹鳍。尾鞭状,尾鳍消失。体银白色,背鳍上关部及胸鳍浅灰色,具细小黑点。尾暗黑色。脂肪较多且集中于体外层。

  红烧带鱼

  材料

  带鱼,了就,红椒,葱,姜,蒜,八角,生抽,白糖,味精,水淀粉

  做法

  1、我们将带鱼洗干净之后,弄成段子,再放在碗里面用盐以及料酒腌制半个小时;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起油锅,油热后,下入带鱼中火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爆香红椒段、葱姜蒜和八角,下入炸好的鱼段;

  5、我们在里面加些适量的料酒、生抽以及适量的糖,放一些水,使水将带鱼全盖上,然后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中火慢慢的炖;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带鱼的营养价值

  1. 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 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3. 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和硒元素。

  4.带鱼的矿物质虽然含量一般,但却比例合理,钙和镁是骨骼的主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有少量是钙、镁存在于肌肉和神经系统当中。

  结语:以上就是带鱼的一些知识,相信大家现在对于带鱼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它是一种很长的嘴大头小的海鱼,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硒元素以及镁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