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香柚子皮 柚子酿怎么做

  柚子,大家都不是太陌生吧。柚子在我们的食谱上有着很广泛的应用。柚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柚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豉香柚子皮的做法怎么做?柚子酿怎么做?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柚子的文章吧。

  豉香柚子皮

  用料

  主料

  五花肉20g

  柚子皮500g

  调料

  食盐适量

  调和油适量

  豆豉适量

  豉香柚子皮的做法

  1.剥下的厚厚的柚子皮。

  2.削去外皮,切成块,用开水煮至透明。

  3.盛出后,控干水分。

  4.再用清水泡一个晚上。这样就去掉柚子皮的苦味了。

  5.备好五花肉和葱姜蒜,有蒜苗的好用蒜苗,这样好吃又好看。

  6.热锅爆葱蒜,加一勺豆豉,爆炒一下。

  7.然后加入柚子皮,继续翻炒。

  8.炒至颜色均匀,加盐出锅就可以了。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维他命C含量是柠檬和脐橙的3倍。这就是柚子被普遍认为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众所周知,维他命C对一般感冒和神经痛有特别的效果。同时柚子富含的橙皮柑,其功效类于维他命P对于保护和强化毛细血管,预防脑溢血功效显著。柚子的金黄色外皮含有胡萝卜素,是维他命A的主要来源。一个柚子以胡萝卜素的形式富含1500IU的维他命。此外,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对于消除疲劳和促进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帮助。

  柚子酿怎么做

  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过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块,成三角形,然后每一块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一个小口,用来把做好的馅放进去(这个馅就随大家的口味,平时你们酿豆腐用的就可以了)。记得也是用开水煮过,凉水中浸一两天,挤去水份再酿。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你知道柚子豉香柚子皮这么做了吧。柚子虽然美味,但是也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还能榨出美味的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