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的营养价值高 带鱼能够预防高血压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带鱼,带鱼吃起来味道十分的鲜美,肉质也比较的好吃,它还含有大量的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带鱼能够预防高血压。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带鱼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吧。

  带鱼因为它的身体十分的长所以非常的出名,吃起来肉是非常的多的,刺比较少,营养极其的丰富,吃新鲜的带鱼,腌制过的,或者进行冷冻过的都是非常美味的。

  带鱼肉多且细,脂肪较多且集中于体外层,味鲜美,刺较少,但腹部有游离的小刺。我国沿海均产,以东海产量大,南海产量较少,浙江、山东沿海是产量较多的二个海区。11-12月是盛产带鱼的季节。

  带鱼的营养价值

  带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拥、硒、钙、磷、镁含量较高。 另外,带鱼所含碘、锰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D的含量也高于淡水鱼。

  脂肪

  带鱼中的脂肪的含量很高,比其他的鱼类产品要高出很多的,而且大多数都是不饱和的脂肪,有着能够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6硫代鸟嘌呤

  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经常食用带鱼,具有补益五脏的功效。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糖醋带鱼

  材料

  带鱼500g,调料:葱段5g,姜片5g,蒜5g,酱油6g,醋6g,料酒10g,糖10g,盐4g,鸡精2g,鲜汤40g

  做法

  1、将带鱼分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盐略腌。

  2、我们将带鱼表面的水分给弄干,再撒一些面粉在上面。

  3、锅中放油烧热,下带鱼段炸熟,两面呈金黄色时出锅,沥干油待用。

  4、锅中留底油,下葱段、姜片、蒜煸炒,放入炸好的带鱼,烹入料酒、醋、酱油,加少许鲜汤,加糖、鸡精,入味后炒匀即成。

  小诀窍

  鱼段大小要适中,鱼太窄肉少而干,不好吃,太厚太宽,不容易入味。

  适用人群

  1、适宜久病体虚,血虚头晕,气短乏力,食少赢瘦,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皮肤干燥之人食用;

  2、带鱼属动风发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癌症患者及红斑性狼疮之人忌食;痈疖疗毒和淋巴结核、支气管哮喘者亦忌之。

  注意事项

  带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带鱼不仅好吃,吃法多,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我们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带鱼的,带鱼的肉很美味,同时刺也是比较整齐,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