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智力常吃带鱼 带鱼的营养丰富

  对于带鱼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是一道很美味的家常吃,喜欢吃带鱼的朋友是非常多的,带鱼的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常吃带鱼,是非常好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带鱼的营养价值吧。

  带鱼的分布是比较广泛的,在我们的沿海地区经常是能够看到的,其中东湖的带鱼产量是大的,带鱼是银灰色的,从头到尾部是慢慢变细的。

  炖带鱼

  材料

  带鱼,鸡蛋,面粉,葱,姜,蒜,花椒,大料

  做法

  1.把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用纸巾把鱼身上的多余水份吸干。我把带鱼身上的鱼鳞清理得比较干净,因为我吃不惯那个味道。其实带鱼的鱼鳞比较有营养,吃得管的话不用清理那么干净.

  2.我们将面粉和鸡蛋搅拌成面糊状,再在里面加适量的盐,把带鱼的段子放在上面滚一些.

  3.把裹好面糊的鱼段放到煎锅里,用油两面煎透.

  4.因为鱼已经被油剪过了,为了避免过多的油脂摄入,在烧带鱼的时候我没有再放油,在锅底铺好葱段、姜片、拍过的蒜、花椒、大料.

  5.把鱼块码放在佐料上,倒入料酒、酱油、一点醋、糖、一点盐,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炖,汤沸腾后转中火炖。后收汤,装盘.

  带鱼的营养价值

  1.提高免疫力:带鱼中含有大量的铜元素以及矿物质这些都是能够提高我们免疫力的酵素。

  2.抑癌抗瘤: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3.祛脂降压: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5.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

  带鱼的选购

  1.新鲜的带鱼鱼鳞不脱落或少量脱落,呈银灰白色,略有光泽,无黄斑,无异味,肌肉有坚实感。

  2.颜色发黄,无光泽,有粘液,或肉色发红,鳃黑,破肚者为劣质带鱼,不宜食用。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不仅知道了怎么制作带鱼,还对它的营养价值有了充分的了解了,经常吃带鱼不仅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有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