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柚子吗 柚子炖鸡怎么做

  夏天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吃柚子了,你知道柚子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孕妇能吃柚子吗?柚子炖鸡怎么做呢?大家知道柚子还有那些作用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孕妇能吃柚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吃柚子可以降血糖,预防妊娠糖尿病,但不能贪吃。

  孕期孕妇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因此就这点来说,孕妇可以吃柚子。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柚子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孕妈妈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是否也在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苦恼呢?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哦。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所含的果胶不仅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更可控制密度脂蛋白水平,长期使用,可舒缓肠胃负荷,在预防心脏的病变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柚子皮泡茶醒酒,秋冬食欲增加,暴饮暴食后,饮一杯柚子茶,可帮助消化,减轻肠胃负担。

  其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预防作用。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原、B1、B2、C、P和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每100克柚子含有维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大大超过其它水果,还有 0.7克蛋白质、0.6克脂肪、57kcarl热量,含钙519毫克。

  柚子炖鸡

  材料

  主料

  童子鸡750克,柚子500克

  调料

  姜10克,大葱10克,盐4克,甜面酱2克

  柚子炖鸡的做法

  1. 将柚子去皮留肉;鸡杀后除毛、去内脏。

  2. 把柚子肉纳入鸡腹中,放在盆中,加入葱(切段)、姜(切片)、料酒、食盐和适量的水;再将盆置入锅中,锅中加水,炖熟即成。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孕妇是可以吃柚子的,吃柚子能帮孕妇降血糖,还能预防孕妇贫血。柚子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能吃多了,吃的过多也有可能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