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能直接涂脸吗 它能够治疗支气管炎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精油有很多,比如薰衣草精油、茶树精油、玫瑰精油,薄荷精油等等,它们的作用和效果受到了人们的喜爱,但是功效又有所区别,薰衣草精油就是其中的一种,你知道薰衣草精油能直接涂脸吗?一起去看看吧。

  薰衣草精油能直接涂脸吗

  薰衣草精油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清洁皮肤和控制油分的作用,从而达到祛斑美白,祛皱嫩肤、祛除眼袋黑眼圈的作用,它还能够促进受损组织再生恢复等作用。

  在薰衣草单方精油中,醋酸沉香醇和沉香醇两种成分占88%,而醇类与酒精一样,过量使用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肝功能下降,交感神经过分受压制而麻痹,表现为人一动不动,血压上升等症状.此外,作为单方精油,它是不能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必须由冷压后的各种植物油组成的基础油稀释,否则就会灼伤皮肤,精油一般孕妇和小孩不能用。

  所以好还是不要直接涂脸,可以稀释一下再用哦。

  薰衣草精油的偏方

  1、唇疮:薰衣草1滴,涂于唇上,可治疗唇疮。(注意不可食用)

  2、香港脚:薰衣草5滴,茶树油5滴,滴入温水中,用足浴法泡脚。

  3、脚气:薰衣草精油5-7滴,滴于一盆温水中,浸泡双脚,若水中加适当的香薰沐足盐效果更好。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能够对失常的心理状态起到正面的作用。它可以净化、安抚人的心灵,从而减轻愤怒和筋疲力竭的感受,让人能够心平气和地面对生活。由于它能平衡中枢神经,因此对惊慌和沮丧的状态非常有帮助。

  精油的作用

  对内分泌、新陈代谢、泌尿系统、性病、免疫系统、妇科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皮肤疾病、身体的症状与疾病、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眼、耳、鼻、口腔、牙齿疾病、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来说,精油有非常好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能够治疗支气管炎

  方法:取薰衣草3滴,姜3滴,通过熏蒸或泡澡。

  结语:薰衣草精油好还是不要涂脸的好,毕竟精油的浓度比较高,容易灼伤皮肤。所以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稀释再用,不要贪图它的功效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