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香薰沐浴法 薰衣草精油可治头痛

  薰衣草精油有很多的使用方法,香薰法就是其中的一种。不过香薰法也是有分类的呢,那你知道薰衣草精油的香薰沐浴法吗?你知道是怎么操作的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精油的香薰沐浴法

  香薰蒸汽浴

  可选用薰衣草、洋甘菊、薄荷、芬多精、甜橙、尤加利、柠檬等精油混入水中,比例为每600毫升水加2滴精华油,把混合后的水浇在蒸气房的热源上(如烧红的石头),带着香薰的蒸气便徐徐散出,尽情吸入这些香薰蒸气,它们是身体及皮肤的绝佳保养剂和去毒剂,对细菌和病毒具绝佳的消灭效果。

  香薰坐浴

  用一只可以容纳臀部的大盆子,里面放进半盆水,滴上1-2滴薰衣草精油后搅拌均匀,这样坐浴能够起到治疗经痛和阴道炎的作用。

  香薰温水浸浴

  放整缸温水,温度以皮肤可接受为佳,加入8—10滴精华油,浴缸中撒入一些玫瑰花瓣等效果更佳,轻轻搅动精油和花瓣使其散开,接着你便可享受香薰SPA给你带来的好处——鼻子呼吸空气中弥漫着的芳香精华,皮肤毛孔张开,让其芳香精华渗入皮肤深处,比任何有机体更能深入内皮组织。香薰浸浴后,自会留下一层薄薄的香薰在皮肤上,感觉如丝。

  流行感冒时,可用以下方法浸浴:用一小匙按摩底油加入薰衣草、尤加利、洋甘菊植物精油各2滴调和,在胸部、颈部、喉部等部位涂抹后,将全身浸浴在热水中约10—1 5分钟,并深深吸入香薰的蒸气,待身体充分泡热后,迅速擦干身体并即时就寝。

  足浴手浴

  准备一盆温热水,滴入5-6滴精油,再将整个脚掌或双手浸泡在盆内大约10分钟,可治疗肌肉酸痛,促进血液循环,手部护理时加入玫瑰精油更可时皮肤滋润,秋冬季节使用效果更佳。

  薰衣草精油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有相当好的舒放与精神抚慰的作用,它和一般的安眠类精油不一样,熏衣草精油在工作与白天使用,不仅不会有任何过于松弛的影响,而且它还可以给人提供镇定与平衡的作用,能够提供稳定而有效率的工作情绪,特别是对于安抚躁进或心情不稳的脾气有相当好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可治疗头痛

  方法:薰衣草3滴,将精油加入100ML冷水中,冷敷或轻按太阳穴至后脑部。薰衣草1滴,薄荷1滴加入5ML基础油中,按摩太阳穴和额头。该配方也可用香熏灯将香气吸入。

  结语:薰衣草精油的香薰沐浴法,对于皮肤来说,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而且还有一定的功效,比如舒缓疲劳,促进睡眠等等,所以薰衣草精油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