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的按摩疗法 油性皮肤能用吗

  使用精油的人群越来越广泛,已经不仅仅限于女士了,它们越来越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备品。这等受欢迎的热烈程度和它的多种功效是分不开的。它的使用方法也是多样的,那你知道茶树精油的按摩疗法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精油的按摩疗法

  1、首先在手掌中滴入2~3滴面部精油,按照自下至上在脸上均匀涂抹;额头处则以由内而外的方式均匀涂抹让面部都能覆盖上按摩精油。

  2、额头到太阳穴位置按摩手法要注意是以画螺旋纹方式用指腹轻轻按摩按摩至吸收。

  3、两眼的位置需要小心对待,因为眼部肌肤是为娇嫩的,所以要细心呵护,以指腹点涂的方法轻柔按压来达到肌肤吸收目的。

  4、脸颊部位则用四个手指的指腹,按照螺旋纹的方式,自下而上的顺序按摩;下巴则用四指指腹从下往上推来按摩下巴部位。

  注意事项

  1、精油的浓度不能太高,如果你想要取得真正的效果,一定记住要低剂量的来使用,浓度好是保持在3.5%为宜;如果用的别的危险的精油,则以不超过3%为准。

  2、如果不知道自己十分合适使用这种精油,则建议在使用前先坐下敏感测试,在耳边擦上少许浓度3%的精油,24小时内没有过敏现象方可使用。

  3、记住用完之后,立刻盖上盖子,才能避免精油的挥发。

  油性皮肤能用茶树精油吗

  茶树精油非常适合油性及粉刺皮肤的人使用,它还可以治疗化脓伤口及灼伤、晒伤、香港脚及头屑。

  茶树精油的作用

  茶树精油对人的情绪能够起到有镇静的功效,可以让人的头脑保持清醒、从而起到恢复活力和抗沮丧的作用。将滴入茶树精油的香芬袋放在衣物柜、枕边或者吊在出风口或通风的地方,可以让它自然净化空气品质。

  精油的功效

  精油能够刺激大脑前叶分泌出内啡肽及脑啡肽这两种荷尔蒙,能让精神呈现出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佳良方。植物精油分子能够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

  结语:茶树精油非常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它能起到控油祛痘的效果呢。对于它的按摩疗法,是不是也很容易掌握了,理解了之后不妨尝试一下,一起来美容养肤吧,可以不用去美容院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