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多吃带鱼 带鱼能够降低胆固醇

  非常多的人都喜欢吃带鱼,因为它吃起来方便,没有多余的刺,不要担心会被小刺刺到。所以,很多小孩子是非常喜欢吃的,而且小孩子常吃还能够起补脑的作用。其实,三高人群多吃带鱼也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带鱼

  带鱼又被人们叫做牙带鱼,它是鲈形目带鱼科的鱼类。在我国的东海是盛产带鱼的地方,是四大海产品之一。

  带鱼游泳能力差,白天浮在海水中层,晚上就降到海底。静止时头向上、身体呈垂直,只靠背鳍及胸鳍的挥动,眼睛注视头上的动静,若发现猎物时,背鳍就急速震动,身体弯曲,扑向食物。带鱼具有结群排队的特性,每年春天回暖水温上升时,带鱼成群游向近岸,由南至北于生殖回游,是为捕捞季节;冬至时,水温降低,带鱼又游向水深处避寒。

  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中医认为,带鱼味甘性温,入胃经,养血补虚,和中开胃。带鱼可补五脏、祛风、杀虫,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可用作慢性肝炎辅助疗法。常吃带鱼还可滋润肌肤,保持皮肤的润湿与弹性。

  芝麻带鱼煎

  我们在制作芝麻带鱼煎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除了有带鱼,还有姜、酱油、料酒、糖、盐、油这些配料。

  做法

  1.带鱼剞一字花刀,切10公分长段。姜捣碎,加盐、料酒、酱油搅匀,腌渍15分钟

  2.锅烤热后用新鲜生姜切开的端面擦一遍,放入油至六成热

  3.带鱼入锅,注意哦,这时候带鱼很容易粘锅的,你也别想用铲子翻,带鱼会碎的一塌糊涂...所以秘诀就是:要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来回摇锅

  4.等到带鱼的一面被炸成金黄色的时候,再翻过来把它的另一面也炸成金黄色,之后再撒一些芝麻在上面。

  5.关火,码盘,这样 你就有色泽金黄,外脆里嫩,形状完美,清鲜适口的带鱼煎好吃了~ HOHOHO

  小诀窍

  1 新鲜带鱼为银灰色,且有光泽。不要买带黄色的带鱼不新鲜

  2 锅烤热后用新鲜生姜切开的端面擦一遍,或向油内投入少量食盐

  3 油锅一定要烧至冒烟,不热的油一定会粘锅

  4 鱼水要尽量漓干,水多入锅易油易爆炸

  5 煎鱼过程中锅铲不能贴着鱼,贴着着部分鱼会粘掉皮

  带鱼的营养价值

  营养学认为,带鱼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钙、磷、铁、碘等。

  带鱼的吃法可蒸熟或煎熟食。带鱼的鳞可以保留,因为其鱼鳞不仅能够显著降低胆固醇、对抗动脉硬化,还含有一种抗癌物质,非常适合三高人群。不过要注意带鱼在中医中属于生发之物,如果在忌口的话好不要吃。

  带鱼分为冷鲜和冷冻

  在选购带鱼时要注意,带鱼基本上可分两种,冷冻带鱼和冷鲜带鱼。冷鲜的味道会更好一些,价格也稍微贵一点。如果冷鲜带鱼表面没什么太多破损、鱼鳞比较全的话,一般价格在20元/斤左右。

  结语: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了,带鱼是非常适合三高人群吃的,能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血糖的作用的。所以,以后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带鱼的,而且,带鱼是很美味的,非常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