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带鱼的做法 红烧带鱼味美做法多

  说起带鱼相信基本上每个人不见见到更是吃过的,它不但吃起来味美,同时还含有很多的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的物质的。红烧带鱼就是我们常吃的做法,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红烧带鱼的做法

  红烧带鱼的做法

  红烧带鱼是很经典的一种吃法,它的制作方法是有很多种的,不过不管是用哪一种方法制作出来的红烧带鱼,都是非常的好吃,营养特别的充分的。

  做法一

  材料:带鱼(1条,544克)、大葱(1/2根)、姜(5片)、蒜(2瓣)、葱(1根) 腌料:盐(1/3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生粉(1/2汤匙)

  带鱼酱汁:白糖(1/3汤匙)、盐(1/3汤匙)、料酒(1汤匙)、生粉(1/2汤匙)、酱油(1汤匙)

  调料:油(1碗)

  1、煎

  1.我们把带鱼处理干净之后,再将它清洗干净好再晾干,我们还可以用厨房纸巾将它的水分洗干净。

  2.还有一种选择是裹上面粉,这样就不会因为有水而很容易崩油了。锅里下油,烧热,下鱼煎,中间翻一次面,煎到两面金黄放到一边备用。

  2、烧

  换新油,放葱姜蒜,爆香,放带鱼翻炒。放料酒酱油醋,焖一下,放适量的糖和盐,翻炒几下,加水,与带鱼平齐。开大火浓缩汤汁,盛盘即可。

  注:好是土带鱼,小一点,好吃。炸很重要,裹一点面粉,稀稀的,会很酥脆。

  做法二

  1、我们把带鱼洗干净之后,将它背面的刺和鳍都剪掉,再切换段状,好再放到盘子里面用盐腌制15分钟的样子;

  2、姜、蒜、青红尖椒、葱切好备用;

  3、将带鱼两面煎至金黄;

  4、烹入米酒和酱油,放适量水,大概150毫升,放姜和蒜;

  5、因为带鱼之前煎过,基本已经熟了,所以不用煮很久,煮2、3分钟后,放盐、糖、醋、鸡精调味,然后再放青红椒;

  6、汤汁开始变浓稠的时候,放葱段,大火收汁即可。

  做法三

  1、带鱼切成5厘米长的段,加入1/3汤匙盐、1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和1/2汤匙生粉抓匀,腌制15分钟;姜切片,蒜剁成蓉,葱切段。

  2、取一空碗,放入1/3汤匙盐、1汤匙料酒、1/3汤匙白糖、1/2汤匙生粉、1汤匙酱油和1/2杯清水,与葱段、姜片和蒜蓉一起拌匀成酱汁。

  3、 鸡蛋打入碗内,搅打均匀成蛋液待用;大葱去头尾,切成段后再切丝。

  4、 烧热锅内1碗油,先给带鱼裹上一层蛋液,再放入锅内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沥干油。

  5、倒入锅内余油,爆香大葱,倒入带鱼和调好的酱汁,以大火烧开改小火焖煮5分钟,待汤汁呈浓稠状,便可盛盘。

  贴士

  1、带鱼表面有一层银白色的油脂,它含有一种抗癌成份,能有效治疗急性白血病及其它癌症,清洗时不可用力刮洗。

  2、煎炸带鱼不可清炸,要给带鱼裹上面糊或蛋液,再下锅油炸至熟,可避免带鱼的银脂流失。

  3、油炸带鱼的火候:应先用大火炸,锁住带鱼的表层,再用小火慢炸,使之炸熟炸透。

  4、选购时,以体宽厚、眼亮、体洁白有亮点呈银粉色薄膜的带鱼为优;如果鱼体颜色发黄、无光泽、有粘液、肉红鳃黑、破肚为劣质带鱼,不宜食用。此外,患有疮、疥的人少食带鱼为宜。

  带鱼的营养价值

  带鱼又名鞭鱼、海刀鱼、牙带鱼、鳞刀鱼等。带鱼富含蛋白质、低脂肪、钙、磷、铁、碘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等成分。带鱼磷及油脂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质和多种不饱和脂肪酸。

  镁元素

  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6硫代鸟嘌呤

  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经常食用带鱼,具有补益五脏的功效。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结语:以上就是红烧带鱼的3中常见做法,喜欢吃的朋友们,可以回家制作的哦。这道美食制作起来是很简单的,步骤也不多。同时,带鱼中的镁元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能够起到养肝补血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