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马铃薯吗 宝宝吃马铃薯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的丰富的蔬菜,有着通便,促进消化的作用,而且马铃薯也是非常的好吃的。那么宝宝能吃马铃薯吗?宝宝吃马铃薯有什么好吃呢,宝宝吃马铃薯的做法又是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宝宝能吃马铃薯吗

  宝宝们是能吃马铃薯的,马铃薯是一般的人都可以吃的,宝宝一般情况下也是能够吃的哦。

  马铃薯是很优质的主食食材,长期替代一部分粮食也不会引起营养缺乏问题,还能供应更丰富的钾、镁和维生素C。马铃薯还是婴幼儿良好的辅食食物。给婴幼儿添加辅食阶段,可以把马铃薯制成马铃薯泥少量食用。马铃薯能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刺激排便。

  宝宝吃马铃薯有什么好处

  1、营养丰富

  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是初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很好的选择,不仅利于宝宝吸收,而且还不会给宝宝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但是即使不会造成很大负担也不能过量使用哦!

  2、吃马铃薯能心情愉悦

  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这是能够促进宝宝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愉悦的哦。

  3、吃马铃薯能提升智力

  马铃薯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的作用。可见,常食马铃薯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发展。

  牛奶马铃薯泥

  您的宝宝因为吃腻了压榨的食品而厌食了吗?别着急,更换制作方式,也是不错的方法。试着做蒸煮的辅食吧!它不仅颜色多变化,食材的选择也较多样,要“骗”宝宝很容易,宝宝的食量说不定会大增呢!

  食谱原料

  婴儿配方奶水30毫升、马铃薯45克。牛奶马铃薯泥

  制作方法

  1.将我们把马铃薯洗干净之后,用孢子把它的皮孢掉,再切成小块状。

  2.把蒸熟后的马铃薯压成泥备用。

  3.拌入奶水即完成。

  适合人群:6个月以上宝宝

  健康提示

  马铃薯含有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结语:由此可见,宝宝们是能够吃马铃薯的,马铃薯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够提高宝宝们的智力以及使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牛奶马铃薯泥是非常适合宝宝们吃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