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马铃薯烧排骨 美味的家常菜

  马铃薯是一种大众蔬菜,喜欢吃的朋友是很多的,马铃薯的营养同时也是很丰富的。经常吃马铃薯也是对我们身体很有好吃的。今天小编在这就教大家制作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川味马铃薯烧排骨的制作方法吧。

  川味马铃薯烧排骨

  对于马铃薯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常的日常生活中长吃的蔬菜,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吃过马铃薯的。

  马铃薯又叫马铃薯,营养价值非常高,马铃薯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从营养角度来看,它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马铃薯的做法有很多,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川味马铃薯烧排骨的做法,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地方大菜。

  材料

  猪排骨300克、马铃薯500克、郫县豆瓣酱2大匙(30ml)、酱油2大匙(30ml)、料酒1大匙(15ml)、姜末15克、大料2粒、花椒10粒、糖1小匙(5g)、盐适量、油。

  做法

  1、我们把已经切好的排骨放到开水里面烫一下,将血水去掉,再把郫县豆瓣酱弄碎。

  2、马铃薯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浸泡片刻,除去变面淀粉,锅中放入1大匙(15ml)油烧热,将马铃薯放入煎至金黄,盛出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2大匙(30ml)油,放入焯过水的排骨炒至金黄。

  4、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末炒匀,炒出香味。

  5、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酱油以及料酒进行均匀的翻炒。

  6、加入适量开水(没过排骨),烧开,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盖转小火烧20分钟至排骨酥烂。

  8、加入煎黄的马铃薯块,烧5分钟至汤汁收干,用盐、糖调味即可。美味的川味马铃薯烧排骨就做好了。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一、延缓衰老:马铃薯不仅营养价值高,也是非常好的抗衰老食品。马铃薯中的维生素B1、B2、B6、氨基酸、蛋白质、微量元素、淀粉、纤维素和泛酸等成分,非常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经常食用可起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二、脂肪含量比较低:吃马铃薯会发胖吗?马铃薯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身体肥胖的人食用马铃薯不用担心脂肪过剩,因为马铃薯是所有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用马铃薯代替米饭等食物,可以有效地控制脂肪摄入,同时还能起到代谢脂肪的功效。马铃薯对人体的奇妙作用就是,它能让瘦人变胖,也能让胖人变得苗条。

  三、具有药用价值:马铃薯具有愈合伤口、利尿、解痉等功效。对患关节炎、淤斑、神经疼痛、冠心病、眼睛疼痛的病人有不错的疗效。马铃薯中钾元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适合身体肌肉无力、食欲不振的患者食用,另外,马铃薯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可增强体质,经常食用还能增强和提高记忆能力。还有研究表明,吃马铃薯可以防中风。

  结语:川味马铃薯烧排骨是到很美味的菜肴哦,喜欢吃马铃薯的朋友不妨试试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美食吧,保证会让你喜欢上的哦。我们平常吃一些马铃薯还有愈合伤口等一些功效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