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有哪些用途 经常食用马铃薯的好处是什么

  在我们的记忆中,马铃薯就是一种能够吃的食材,大家对于它的作用以及用途有多少的了解呢。我们经常食用马铃薯好处是什么呢?马铃薯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经常食用马铃薯的好处是什么

  马铃薯在很多的地方都在种植,而且还很容易生长活的,它对环境没有多大的要求,马铃薯还是很要药用价值的一种普通蔬菜。

  马铃薯可供烧煮作粮食或蔬菜。但鲜薯块茎体积大,含水量高,运输和长期贮藏有困难。为此,世界各国十分注意生产马铃薯的加工食品 ,如法式冻炸条、炸片、速溶全粉、淀粉以及花样繁多的糕点 、蛋卷等,为数达 100多种。马铃薯的鲜茎叶通过青贮,可作饲料,但其中含龙葵碱,须防止引起牲畜中毒。中国一些地区利用马铃薯茎叶做绿肥,其肥效与紫云英相似。

  马铃薯的赖氨检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脂肪含量为千分之一左右。矿物质比一般谷类粮食作物高一至二倍,含磷尤其丰富。在有机酸中,以含柠檬酸多,苹果酸次之,其次有草酸、乳酸等。马铃薯是含维生素种类和数量非常丰富的作物,特别是维生素C,每百克鲜薯,含量高达20至40毫克,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半斤鲜薯,即可满足需要。马铃薯是一种粮饲菜兼用的作物,营养成份齐全,在欧洲被称为第二面包作物,由于营养价值高,马铃薯食品已成为目前的一种消费时尚。

  香肠马铃薯面

  香肠马铃薯面是非常好吃的食物,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贝壳面、马铃薯、德国香肠、蒜头、洋葱、白煮蛋、西芹碎、巴西里末、盐、白胡椒粉、美乃滋、鲜奶。

  做法

  1.将义大利面煮熟,捞出冷却拌少许橄榄油备用。

  2.马铃薯洗净,放入加有少许盐(份量外)的滚水中以大火煮15分钟,取出去皮捏碎备用。

  3.香肠入滚水以大火煮2分钟,取出沥干切片备用。

  4.将蒜头、洋葱去皮切碎,与西芹碎、调味料及作法1的面拌匀装盘。

  5.这个时候再把弄好的马铃薯碎、香肠片、白煮蛋碎一起放到上面,后再撒一些巴西里末在上面就行了。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延缓衰老

  马铃薯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马铃薯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美容护肤

  马铃薯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马铃薯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马铃薯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马铃薯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减肥

  吃马铃薯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马铃薯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马铃薯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马铃薯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结语:看完这文章,相信大家现在都不敢小瞧马铃薯了吧,你不要它长的不怎样艳丽,确实很有用途的食材。制作出来的食材美味,还能够帮助不少女性进行减肥以及美容养颜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