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多吃马铃薯 马铃薯有效防治胃病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总会用刀在马铃薯上面壳一些图案,然后用些墨水凸起来盖章玩。马铃薯也是我们都喜欢吃的食物,胃不好多吃马铃薯,马铃薯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胃病的。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马铃薯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胃病

  很多人都说,马铃薯是营养丰富还很全面的食物,它是非常好的食材,我们还能用它来治疗胃病的。

  配方:鲜马铃薯100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鲜马铃薯洗净,用搅肉机捣烂,用洁净纱布包之挤汁;放入锅内先以大火煮沸,再以文火煎熬;当浓缩至黏稠状时,加入一倍量的蜂蜜一同搅拌,再以文火煎至成膏状,冷却后待用。


  服法:空腹时服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20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这个药膳是非常是适合哪些胃不好有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状的朋友使用的。同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另外,肠胃不好的人,要注意是以下几点在饮食上的“不要”

  1、不要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

  2、不要吃过热过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镇啤酒,饮料;

  3、胃不好的人也是不能抽烟喝酒的;

  4、不要吃过多辣的,例如辣椒,大蒜等;

  5、不要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负担,例如韭菜,有的人对青椒也有不良反应,还有煮玉米等;

  6、少吃上火油腻的,如海鲜,羊肉。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食用马铃薯有益健康以马铃薯为原料的菜肴种类繁多,可方便地用于成年人和儿童的早餐、午餐或晚餐,大多数人喜欢营养丰富的马铃薯。马铃薯富含提供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但却不含有任何脂肪。食用150克马铃薯,能提供:45%的每日需要摄取的维生素C;21%每日需摄取的钾;3克纤维;仅100卡热量。作为蔬菜,马铃薯有助于实现每日低食用5次蔬菜和水果的低目标。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消费,能有效减少感染诸如癌症等慢性病的风险。

  当人们蜂拥进美容院时,真正的健康美容品其实就在你家冰箱里。马铃薯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马铃薯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马铃薯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马铃薯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孕妇慎食以免增加妊娠风险。想减肥的人尤其应该吃。

  结语:马铃薯和蜂蜜能很好的治疗胃病的,所以马铃薯是营养与作用都很好的食物。马铃薯中没有任何脂肪的存在的,所以我们不要担心经常吃马铃薯会长胖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