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米冬瓜汤 蚕豆的有哪些营养价值

  每到食材用来煲汤是将它的营养价值发挥到大的,蚕豆也是其中的一种。虽然,我们通常吃的蚕豆的个头不是很大,但是它也是营养很高的食材哦。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如何制作蚕豆米冬瓜汤

  蚕豆米冬瓜汤

  蚕豆米冬瓜汤是一道十分有名的扬州菜,虽然制作的材料都是很普通的,但是煮出来的味道确实极好的,制作也简单,方便,很适合我们现代了的饮食。我们在制作这道美食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就是冬瓜、鲜蚕豆、鸡蛋、盐、香油、油。

  做法

  1、将冬瓜冼净后切成薄片;鲜蚕豆去掉外面的皮,洗净;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打成蛋液备用。

  2、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放入冬瓜片翻炒,冬瓜略变色后放入鲜蚕豆翻炒,加入冷水(400ml),调入盐,改小火煮,煮到冬瓜透明,汤煮沸时洒入鸡蛋液,蛋液定型即可出锅。

  3、我们这时候在汤碗里面滴入少许的香油,用来提香。

  小诀窍

  鲜味的秘密:这道汤除了盐任何调味料都不需要,葱、姜、蒜也不要放,煮出来的汤味道鲜美无比。

  蚕豆的营养价值

  1.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2.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

  3.如果你是经常用脑力工作的人或者上学的学生,我们经常食用一些蚕豆是很有帮助的。

  4.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蚕豆的搭配禁忌

  1.不宜食用鲜嫩蚕豆,以煮食为主。

  2.蚕豆性滞,不可生吃,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或焯水后再进行烹制。不可多吃,以防胀肚伤脾胃。

  3.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有极少数人(男孩较多)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急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这是因为体仙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

  结语:我们看到了蚕豆米冬瓜汤制作起来是很简单的,需要的食材也少,我们不妨制作一些吧,非常适合那些整体学习的或者常常动脑工作的上班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