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蚕豆粉丝汤 蚕豆病不能吃什么

  现在正是一年四季中炎热的季节,这个时候我们不但会心情烦躁就连吃饭都不想吃。可是我们经常不吃饭的话,身体也是受不了的,我们这时候可以吃点酸菜蚕豆粉丝汤,不但能够开胃还很有营养的哦。

  蚕豆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植物,在我国大规模都在种植的,收获率也高,我们吃的都是蚕豆荚里面的种子,是很鲜美的哦。

  酸菜蚕豆粉丝汤

   酸菜蚕豆粉丝汤是用春季刚上市的嫩蚕豆瓣和四川特有的泡酸菜制作的一款美味汤,酸中带鲜的汤中有嫩蚕豆清新的滋味,再加上爽滑的粉丝,既开胃又过瘾,真的是让人停不了口,这也是四川民间春季常做的一款菜肴。

  嫩蚕豆的上市时间总是很短暂,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蚕豆也一天天变老,那清新软糯的嫩豆子味道,总是稍纵即逝。

  材料

  我们制作酸菜蚕豆粉丝汤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有四川泡酸菜、新鲜嫩蚕豆、粉丝、姜末、油、盐、胡椒粉。

  做法

  1、将四川泡酸菜切成细末,新鲜嫩蚕豆去豆荚和蚕豆皮洗净待用,粉丝用温水泡软待用;

  2、锅烧热,放入1大匙油,放入姜末炒香,放入泡酸菜末炒出香味;

  3、加入嫩蚕豆炒变色;

  4、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等煮开的时候再用小火煮5分钟的样子,知道蚕豆完全酥烂了,再把已经泡好的粉丝放进去煮开;

  5、用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小诀窍

  嫩蚕豆上市的时间比较短暂,而且上市以后每天都在生长变化,所以应该趁早食用,如果蚕豆顶端的豆痕已成黑色的话,那说明蚕豆已经比较老了。

  制作蚕豆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如果是快炒的话可以先将蚕豆用水焯熟

  蚕豆病的成因

  蚕豆症是一种性染色体隐性遗传,意思是女性的一对X性染色体都带有疾病基因才会发病,男性只有一个X性染色体,所以只要这个X染色体异常就会发病。只有一个异常X染色体的女性没有症状,但是她们所生的男孩如果得到这个异常的X染色体,就会发病。

  蚕豆病不能吃什么

  蚕豆病不能吃珍珠末,金银花,川莲,牛黄,腊梅花,熊胆,保婴丹,切记禁食蚕豆或蚕豆生加工品,避免在蚕豆开花、结果或收获季节去蚕豆地。至于其他水果蔬菜的话,一般没有禁止。

  蚕豆病要注意什么

  1、禁止使用的日用品:樟脑、臭丸、冬青油、颜料、曼秀雷敦薄荷膏、比膏、平安膏、跌打酒有牛黄等。

  2、有些杀虫剂的喷雾则肯定可以使血液溶解,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

  3、不宜服用氧化性药物,如伯氨喹啉、磺胺类、呋喃类、维生素K3、K4、非那西丁、氨基比林、砜类等药物。

  结语:大家是不是都觉得酸菜蚕豆粉丝汤十分的有味啊,想吃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的哦,制作方法小编也给大家,而且还很简单的。同时,我们需要注意蚕豆病是不能吃金银花等一些食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