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蚕豆 蚕豆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平常吃蚕豆都会炒着吃,其实蚕豆也是可以凉拌着吃的哦,尤其适合现在这种大热天吃,再喝一点小酒,这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啊。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酸甜蚕豆的制作方法吧。

  酸甜蚕豆

  酸甜蚕豆采用的是凉拌的方式进行制作的,这样制作出来的蚕豆,营养是多的,流失的少,是非常适合用来做减肥期间的饮食的哦。

  热量:126大卡(100克)

  主料:蚕豆500克

  调料:小葱10克、姜10克、花生油15克、酱油15克、大蒜10克、醋10克、赤砂糖15克、盐5克。

  酸甜蚕豆的做法

  1.鲜姜洗净,刮去皮,切成碎末;小葱去根,洗净,切成葱花;大蒜剥去蒜衣,洗净,切成碎末。

  2.我们在盛有温开水的碗里面加入姜末、蒜末、醋、红糖、酱油和盐进行均匀的调匀。

  3.蚕豆清洗后,放沸水锅中煮,至有蚕豆浮上水面时,捞出沥水。

  4.炒锅置火上烧热,加入花生油,待油热后,将蚕豆放在锅中,炒至金黄色时,铲出盛入大碗,淋入调料汁翻拌,加盖焖15分钟,开盖,再翻拌一次,再加盖焖15分钟,开盖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蚕豆的功效与作用

  吃蚕豆让你身体更健康,大家都知道蚕豆含有的营养是丰富的,这样的豆子可以制作出来很多不同的食物,豆类家族是声名显赫的健康食物。蚕豆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蚕豆含有一种被称为左旋多巴的物质。对利尿可是有好处的呢。这是一种天然的促排尿剂,能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而我们要减盐,就是为了少吃钠。左旋多巴还能生成多巴胺。而研究发现,患帕金森症的病人体内就缺乏多巴胺,如果多吃鲜蚕豆能降低患帕金森症的几率。同时,鲜蚕豆还富含膳食纤维、钾和叶酸,也是铁、锌、磷和镁的良好来源。

  降低胆固醇

  蚕豆的皮有着降低胆固醇以及加强肠胃蠕动的作用的哦。

  解毒

  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补中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健脑

  如果你正在应付考虑或是个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结语:这道简单的凉拌菜大家都会制作了吧,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把蚕豆放在锅里面煮开才能够吃的哦。蚕豆同时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