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吃法 2种吃法美味又营养

  草莓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水果,它的颜色鲜艳且味道酸甜可口,你知道草莓的吃法都有哪些吗?草莓含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哪些人比较适合草莓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草莓的吃法

  草莓蛋糕卷

  材料:需要低筋面粉65克、玉米油50克、牛奶50克、鸡蛋4个、柠檬汁2-3滴、砂糖80克

  内馅:淡奶油200克、砂糖15克、草莓适量

  做法

  1、蛋黄、蛋白分离。

  2、20克砂糖入蛋黄盆中,用蛋抽搅至均匀、糖全部融化。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4、分几次加入玉米油,让玉米油和蛋液融为一体。

  5、低粉过筛两次倒入盆中。

  6、搅拌均匀呈丝带状蛋黄糊。

  7、蛋白加入几滴柠檬汁,低速打至粗泡状。

  8、分三次加入60克细砂糖,中速打发至湿性发泡,约为7分发。

  9、取1/3蛋白加入蛋黄面糊中,切拌均匀。

  10、再倒回蛋白中,快速切拌均匀。

  11、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在桌上震几下排出里面的起泡,并可使表面平整一些。

  12、烤箱预热到180度,然后以烤架盛托,将其放在中层、烘烤15-20分钟;蛋糕出炉后倒扣在烤架上,接着将油纸撕去。

  13、取出淡奶油倒入盆中,加入细砂糖搅打至八分发。

  14、另取一张保鲜膜,将蛋糕移置上,将奶油均匀的涂抹在蛋糕坯上,一端码放草莓。

  15、蛋糕卷起,用保鲜膜包裹定型,入冰箱冷藏15分钟。

  16、取出切件即可享用。

  草莓披萨

  材料

  面饼:自发粉200克,水130克(需酌情调整),盐1/2小勺(2.5ML),黄油15克,细砂糖10克

  馅料:番茄沙司,黄瓜,草莓

  烤箱:客浦TO5306 烤箱中层,200度,15分钟

  做法

  1、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团,醒发20分钟。

  2、醒发好的面团擀薄,放入已涂层油的模具里。

  3、用叉子在面团上叉小孔,防止面团烤的过程中鼓起来。

  4、放入烤箱烘烤15分钟,然后取出,涂层番茄沙司,铺上黄瓜草莓即可。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我国是在20世纪初才引进的。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草莓又叫红莓、杨莓、地莓等,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泛称,全世界有50多种。

  草莓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

  2. 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草莓的相关小知识,草莓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它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经常吃可以美容养颜,小编建议女孩子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水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