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多重功效抗病又营养

  说起猕猴桃,很多人都认识,它是人们喜欢的水果之一,因为它不但好吃可口,而且营养十分丰富。但是具有猕猴桃都有些什么功效与作用,大家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吧!

  1、多重功效和作用

  营养学家称赞猕猴桃是一种很特别的且营养价值超级丰富的水果,它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可以说是很多水果的集合体,也因此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2、可以作为一种饮料治疗坏血病

  每天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加强心脏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猕猴桃粉加上适量的温水制成的饮料,可以帮助稳定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3、猕猴桃具有抗糖尿病的潜力

  它含有铬,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经常摄入甜,酸,辣和油腻的食品会给身体造成酸性。此外,深夜吃东西,喝咖啡或茶可以触发酸度条件。无论身体出现什么与酸性有关的问题,如胃灼热,或胃酸倒流,都可以把猕猴桃做为一种很好的解酸剂。它还可以治疗腹泻和痢疾。一杯猕猴桃果汁或粉末可以减少肠胃不适。

  4、如果头发稀疏没有光泽,可以使用猕猴桃汁洗头发一周

  把干猕猴桃浸泡于一夸脱水中,然后和普通自来水混合使用,它不仅增加头发活力,还可以解决很多头发问题。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1、经常食用烧烤食物会使癌症的病发率直线升高,那是因为烧烤的食物进入肚子后会在人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从而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2、新的医学研究表明,成人忧郁症有生理学基础,它跟一种大脑神经递质缺乏有关。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

  3、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汁

  材料

  4个杏,1个猕猴桃

  做法

  所有原料洗净,并将杏核取出。如果不喜欢猕猴桃皮的味道,可以去皮。然后榨汁,搅拌均匀,立即饮用。

  功效

 

  由于杏所含的汁很少,所以好与其他的水果共同榨汁。增加猕猴桃是稀释和丰富杏汁营养很好的方法,同时还可以给杏汁增加强力的增能和排毒效果。如果可能,榨汁时保留猕猴桃的皮,因为它的皮里含有许多有价值的营养素。皮还可以给混合汁增加一种辛辣苦涩的味道。如果你感觉味道难以忍受,可以去掉皮。杏猕猴桃汁是很好的免疫系统增强剂,并且据说对消化系统也很有益,同时还有缓泻剂的效果。

  猕猴桃枸杞粥

  材料

  猕猴桃1个,大米100g,枸杞20颗左右,冰糖

  做法

  大米洗净,浸泡一会,这样比较易煮。猕猴桃去皮切块。枸杞冲洗净泡好备用。大米入锅,加水煮。煮至米一颗颗都涨开,变浓稠时,下枸杞。下猕猴桃块,再煮2分钟左右,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总结:通过上述文章对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等相关知识的详尽介绍,朋友们是不是对猕猴桃又多了一些全新的认识呢?夏季虽然吃猕猴桃可以起到有效的防暑的作用,但是也不能多吃哦,只要食之有度,才能体现出猕猴桃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