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莲雾 选购莲雾要看哪些方面

  莲雾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我国的台湾大量的种植着。莲雾吃起来是很好吃的,它的种类也是很多种的,莲雾是一种热量低的水果,经常食用还有简单的作用的。但是大家知道如何挑选莲雾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我们对于莲雾不是非常熟悉的,但是还是很多人都是吃过的,它吃起来是很好吃的,但是我们怎样才能挑选到质量好的莲雾呢?

  莲雾的选购

  莲雾果皮有一层自然带光泽果腊,颜色有乳白、青绿、粉红、深红暗紫等,果肉带有海棉质,水份含量多,不但清甜又带有淡苹果香,含有少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等营养成份。适合生食,冰凉后,更是美味。 如何选择好吃可口的莲雾 ?

  莲雾之品质好坏,主要是以甜度、肉质、色泽、大小来区分,而消费者较易从外观之大小、色泽来分别,但甜度、肉质就较不容易了。在此概括介绍,以帮消费者选择莲雾之优劣:

  一、肉质

  我们可以用刀把莲雾从中间横着切下来,果肉越厚,海棉质越少,这种的莲雾的质量是越好的。

  二、甜度

  一般消费者对甜度高低只能以主观的"口舌″来分辨,甜不甜因人而异,而一般以糖度计(Brix 0-32%)测定,15度以上极甜,12-15度很甜,10-12度甜,8-10度稍甜,8度以下不甜。

  三、大小

  一般以几粒一台斤为准,4粒以下一台斤为上品,4-5粒一台斤为中上品,5-6粒一台斤为中品,6-7粒一台斤为次品,7粒以上为下品。

  莲雾

  莲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一带叫做水蓊(Eugenia javanica Lam),又名天桃、水蒲桃或洋蒲桃,是桃金娘科的常绿小乔木。莲雾原产于马来半岛,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台湾普遍栽培,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屏东是有名的产地。随着科学昌明,莲雾除了原来的红色和绿色以外,还有新品种的暗红色莲雾。

  莲雾的营养价值

  莲雾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还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每一种的含量都是很高的,水分是非常的多的。

  每100克的莲雾果肉中,水分含量占了90.75克,总糖含量是7.68克、蛋白质含量是0.69克,维生素C是7.807毫克,有机酸是0.205毫克/千克,果皮花青素是0.073毫克/千克。莲雾是一种低热量高水分的水果,食用之后肠胃到容易有饱足感,可以有效控制食欲,从而达到瘦身作用。

  莲雾还有多种的食疗作用,其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对于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状均有一定的疗效。台湾民间一直都吃莲雾清肺火的说法,因为莲雾解热、利尿、凉血、润肺、止咳,消暑解渴。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现在对于如何挑选莲雾应该都知道了,我们要看它的大小、甜度以及它的果肉的厚实度。我们还知道了,莲雾中的水分以及糖类物质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