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生炒肉片 常吃莲雾可以增进身体健康

  对于莲雾我们很多朋友是没有见过的,这是一种我们不常见的热带水果,它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其它的热带水果不一样的是,它的含糖量是很低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怎样制作莲雾生炒肉片

  莲雾是原产自马来半岛的一种水果,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台湾等一些地方都在大量的栽培的。莲雾是喜欢阳光的不喜欢寒冷的水果。

  莲雾生炒肉片

  材料

  梅花肉片200g,莲雾2个,生香菇2朵,青椒40g,姜5片,红椒40g,蛋1/2个,太白粉1大匙,酱油1大匙,米酒1大匙,盐1/2小匙,胡椒粉1/2小匙,香油少许,水1大匙,胡椒粉1小匙,太白粉1小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盐1小匙

  做法

  1.将梅花肉片放入碗中,加入调味料A拌匀备用。

  2.我们把香菇切成片状,把青红椒切成块状,同时再将莲雾洗干净之后并且去蒂,后再对切后,切成小块留用。

  3.锅中倒1杯油烧热,分别放入肉片及莲雾块快炒一下,立即捞出沥干油分。

  4.锅中留1大匙油烧热,爆香姜片,放入香菇及调味料B煮开,再加入青椒、红椒以及作法3的材料炒熟,装盘后淋上香油即可。

  中医药性

  莲雾是一种可治多种疾病的佳果,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中医药学认为莲雾‘性平味甜’,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在中医食疗理论上,将莲雾煮冰糖食用能止咳除痰,而将莲雾抹上微量食盐食用可治消化不良。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

  莲雾的功效与作用

  莲雾我们很多人只知道它是一种能够吃的水果,但是大家对于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多少的了解呢?

  莲雾是一种可治多种疾病的佳果,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还可治外伤出血、下肢溃疡。另外,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它煮冰糖治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

  雾底部比较容易藏有脏东西,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莲。吃莲雾好是整颗咬,从尖端咬起,才会越吃越甜,若是将莲雾剖半、切片就丧失了美好的风味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人首选的食品之一。但如有尿频习惯的人不宜吃太多,因为它有利尿的作用。

  莲雾的营养价值

  莲雾是一种可治多种疾病的佳果,中医药学认为莲雾‘性平味甜’,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在中医食疗理论上,将莲雾煮冰糖食用能止咳除痰,而将莲雾抹上微量食盐食用可治消化不良。

  莲雾是可以解毒的,含有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消除体内有害物质,增进身体健康。

  结语:莲雾生炒肉片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莲雾的一种吃法,大家不知道吧,水果也是可以和肉一起做菜的哦,而且口味还是非常的好的,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自己在家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