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莲雾好处多 睡眠不好多吃莲雾

  对于莲雾我们很多人都是没有见过的,其实它是一种不仅长的好看,就连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吃过的朋友没有说不喜欢吃的。同时,食用莲雾好处多睡眠不好多吃莲雾的好处也是很大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吃莲雾有哪些好处吧。

  莲雾是一种味道特殊,能够治疗多种疾病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多,包括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其他的一些营养物质。同时,莲雾也是一种天然的解热剂,有解暑解渴的作用。

  食用莲雾好处多

  小孩有消化不良时,用莲雾伴食盐食用,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除此之外,莲雾还具有开胃、爽口、利尿、清热以及安神等食疗功能。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莲雾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还可治外伤出血、下肢溃疡。另外,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它煮冰糖治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

  莲雾有着宁心安神是作用,里面含有的镁和钙元素,是能够使得我们的肌肉和神经得到放松,这样我们就会感到身心放松,避免紧张不安、焦躁易怒,帮助我们进入睡眠。

  且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因葡萄糖供应不足而导致机体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等现象,从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莲雾食用提示

  莲雾底部比较容易藏有脏东西,要用水冲洗干净,略泡些盐水后再吃更好,吃的时候可以将果实底部的果脐切掉。吃莲雾好是整颗咬,从尖端咬起,才会越吃越甜,若是将莲雾剖半、切片就丧失了美好的风味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人首选的食品之一。但如有尿频习惯的人不宜吃太多,因为它有利尿的作用。

  莲雾的价值

  观赏价值

  莲雾是热带的植物,可以用来当做栽作园林风景树、行道树和观果树种。

  莲雾的营养价值

  莲雾果实色泽鲜艳,外形美观,果品汁多味美,营养丰富,含少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不但风味特殊,亦是清凉解渴的圣品。同时,莲雾还具有开胃、爽口、利尿、清热以及安神等食疗功能,以鲜食为主,也可盐渍、制罐及脱水蜜饯或果汁,亦可当菜炒肉丝、炒鱿鱼。故食用莲雾可以摄入足够的热量供人体正常生理活动的需要,对人体有较高的营养保健功能。

  果实以鲜食为主,含有蛋白质、糖、矿物元素和维生素等。优良品种莲雾的果肉味清甜,带苹果香气,食用时加少许食盐风味更佳,也可盐渍或制成果酱、果汁等。其中,来自中国海南民间的棒状莲雾、1980年引自泰国的泰国大果莲雾的品质佳。

  烹调方法

  莲雾果可以榨汁,风味特殊,是清凉解渴的圣品。莲雾亦可以配伍其他食材进行加工,制作成各种菜肴。

  结语:相信我们现在对于这种热带水果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吧,它不仅吃起来清脆可口,还能够治疗多种疾病以及还能够起到改善我们睡眠的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