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能够控制食欲 常吃能够减肥

  现在大部分的人都很重视自己的身材,尤其是一些女性,其实大家知道吗,我们如果想通过不吃饭来达到瘦身的效果的话,是不可以的,还会使得自己的身体变的更加的虚弱。小编告诉大家莲雾能够控制食欲,经常吃的话是能够减肥的哦。

  莲雾的树是非常的美丽的,莲雾果实的花期是非常的长的,花的味道是很香的,长的也很漂亮,同时它的花还有退热与治疗腹泻的疗效。

  莲雾能够控制食欲

  莲雾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100克的莲雾果肉中,水分含量占了90.75克,总糖含量是7.68克、蛋白质含量是0.69克,维生素C是7.807毫克,有机酸是0.205毫克/千克,果皮花青素是0.073毫克/千克。莲雾是一种低热量高水分的水果,食用之后肠胃到容易有饱足感,可以有效控制食欲,从而达到瘦身作用。

  莲雾还有多种的食疗作用,其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对于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状均有一定的疗效。台湾民间一直都吃莲雾清肺火的说法,因为莲雾解热、利尿、凉血、润肺、止咳,消暑解渴。

  莲雾闻起来的香味是非常的不一样的,它是一种天然的解热剂,同时莲雾中的水分的含量也是很高的,所以,我们经常常莲雾的话能够起到利尿、解热、宁心安神的作用。

  小孩子消化不良,还可以用莲雾拌食盐一起食用,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大人吃也能生津止渴。莲雾的宁心安神作用,因为莲雾中含有镁和钙,两者一同作用可以放松肌肉和神经,让身心放松,避免紧张不安、焦躁易怒,可以帮助入睡。另外莲雾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所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因为葡萄糖供应不足而导致机体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等现象,达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莲雾的营养价值

  莲雾可泻火解毒

  莲雾味苦,性寒,中医上有泻火解毒的功效。

  莲雾可清热利尿

  莲雾中含有大量钾元素,和少量钠元素,故有利尿的功能。

  莲雾可治疗口舌生疮

  用莲雾煎汤或是研末服用可以治疗口舌生疮。

  直接食用莲雾

  莲雾果品汁多味美,水分含量极高,含有特殊水果风味,含少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具清甜、淡香、丰富水分等特性,不但风味特殊,亦是清凉解渴的圣品。莲雾具有开胃、爽口及助消化等功能。

  莲雾营养成分:成分分析结果为:每100g莲雾中,含有热量34 Kcal,水分90.6g,粗蛋白0.5g,粗脂肪0.2 g,碳水化合物8.6g,粗纤维0.6g,膳食纤维1.0g,灰份0.2g,维生素B1 0.02 mg,维生素B2 0.03 mg,烟碱素 0.03 mg,维生素B6 0.03 mg,维生素C 6.0 mg,钠 25mg,钾340mg,钙28mg,镁13mg,磷35mg,铁1.5mg,锌0.2mg。洗净后直接食用。

  结语:莲雾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不行的朋友可以每天适量的吃一些莲雾看看哦。同时,用莲雾来减肥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没有危害的,反正能够治疗多种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