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能用迷迭香精油吗 鉴别精油的方法有哪些

  使用精油的人群越来越广泛,已经不仅仅限于女士了,它们越来越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备品。这等受欢迎的热烈程度和它的多种功效是分不开的。它的使用方法也是多样的,那你这道油性皮肤的人可以使用迷迭香精油吗?它有哪些鉴别的方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性皮肤能用迷迭香精油吗

  迷迭香精油有比较强的收敛功效,它能够调理油腻不洁的肌肤,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它还能够使减肥之后的皮肤由松弛变得更加的结实。

  所以迷迭香精油是适合油性皮肤的人去使用的,而且还可以去油哦。

  鉴别精油优劣方法

  香芬气味

  只要是天然的精油,它们的味道围起来都是自然的的花果香味。而劣质的精油闻起来就是人工添加的香味。由于精油的香味比较容易在酒精里溶解,因此一般的精油都是和酒精混合后,化工制作成的。

  肌肤反应

  纯度越高的精油,渗透力越强。购买时,只需要滴一点精油在手腕内侧,再用手指按摩两、三下即可测试,高纯度精油会瞬间被吸收,并且不会留下亮亮的油脂印象。

  实验法

  滴一滴精油在纸巾上,气味清香,干后不会留有油渍,但香味还在;不纯的精油是搀和了其他油,所以会有油渍。

  滴水法

  精油滴入冷水中,精油或沉在杯底,或漂浮在水上,但一定不会扩散开了,而且芳香满腹。滴入热水中时,纯精油会迅速扩散成微粒状,不纯的精油只会成浮油状。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

  迷迭香精油具有防腐杀菌的作用,特别适合肠道感染和痢疾症状,它能够起到缓解消化不良、肠胃气胀和协调肝脏不适的作用,它还有一定的治疗黄疸的作用,它还可以减轻由于关节炎、风湿病和痛风引起的疼痛。

  结语:油性肌肤的人也是可以使用迷迭香精油的,而且迷迭香精油也是有一定的去油效果的。对于上述的鉴别方法对于大家在选购精油的时候还是很有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