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木耳虾 吃甜瓜能清热解毒吗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香瓜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香瓜木耳虾怎么做吗?吃甜瓜能清热解毒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香瓜木耳虾

  用料

  主料

  甜瓜适量,黑木耳适量,虾适量

  辅料

  红椒适量

  调料

  食盐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小葱适量,番茄沙司适量,胡椒粉适量,白糖适量,植物油适量

  香瓜木耳虾的做法

  1.将香瓜开壳去子,鲜虾去皮去头留尾,挑去虾线,用酒、盐、胡椒粉、腌渍

  2.香葱切段,木耳撕小块、姜蒜切末、红辣椒切块

  3.锅内放油,煸香葱姜蒜,放入鲜虾烹出虾油,放入番茄沙司、加少许盐、糖调味加入木耳、红椒和少许汤汁

  4.出锅装入香瓜中,香气四溢啊

  香瓜的营养价值

  中国现在的香瓜种植很普遍,果肉生食,可消除口臭,止渴清燥,但瓜蒂有毒,如果吃得太多,也有可能会中毒的。

  据有关专家鉴定,各种香瓜均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

  多食香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祖国医学确认香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著功效

  吃甜瓜能清热解毒

  甜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香瓜木耳虾的做法怎么做了吧。虽然香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因为香瓜的瓜蒂有毒,吃得过多有可能会中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