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茯苓冰粥 吃乌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吗

  乌梅,大家都不是太了解吧。乌梅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乌梅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吃乌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吗?美味可口的乌梅茯苓冰粥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乌梅的文章吧。

  乌梅茯苓冰粥

  用料

  主料

  乌梅6枚

  调料

  冰糖50克

  水1000毫升

  茯苓3克

  乌梅茯苓冰粥的做法

  1.将乌梅洗去浮沉,装入无纺布茶包中;米淘洗干净;

  2.将茯苓用食品处理机打成粉末(也可请药店处理好);

  3.将乌梅和水放入砂锅中,大火烧开,煮15分钟;

  4.捞出茶包,放入米和茯苓粉,烧开,转小火煲40分钟加冰糖。

  5.待自然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乌梅的营养价值

  很多孕妇都喜欢吃一些酸的食物。当怀孕时,体内酸度增加,肝功能就会减退。身体过于算的时候,体内的钙就会流失,所以有些孕妇的牙齿会变的松的,更有一些孕妇的情绪会上下波动不已,建议孕妇每日吃一个乌梅来调和。

  乌梅对治口臭及宿醉的效果也很好,在兴高采烈欢庆佳节时,难免会喝多几杯,睡醒时头痛欲裂时,可尝试喝一杯乌梅番茶。做法是这样的:用一个乌梅,泡在一杯温水里约5分钟,然后加入一茶匙番茶叶,慢慢地喝完。

  当血液净化时,新陈代谢就增强,身体自然会恢复能量。乌梅里的柠檬酸酸帮助吸收维他命及酵素,还有能预防疾病及消除疲劳。

  吃乌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乌梅有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以及各种皮肤真菌的作用,因此,夏季多吃一些乌梅,可以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你知道乌梅茯苓冰粥怎么做了吧,乌梅不仅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还能做成冷饮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