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粥 吃乌梅能防癌

  大家都应该吃过乌梅吧,乌梅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消暑解渴,但是有些人可能有疑惑,吃乌梅能防癌吗?如果会,那是为什么呢?美味可口的乌梅粥怎么做呢?是不是很好呢?还有更多好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乌梅粥

  主料

  粳米100克

  辅料

  乌梅30克

  调料

  冰糖15克

  乌梅粥的做法

  1. 乌梅洗净,去核。

  2.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适量冷水,放入乌梅,煮沸约15分钟,去渣留汁。

  4. 将粳米放入乌梅汁中,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加入冰糖拌匀,即可盛起食用。

  食物相克

  乌梅:忌与猪肉同食

  乌梅的营养价值

  乌梅,口味独特,酸甜可口,不仅如此。乌梅还能护发养发,乌梅是碱性食品,乌梅含有很多的有机酸,能在肠胃里面和肠壁法神反应生成碱性物质。

  根据"血液碱性者长寿"的说法,选择抗衰老食品,乌梅当之无愧.在乌梅的有机酸中,含有一种柠檬酸,它能促进胃酸分泌,从而使不消化的胀闷感消失,从而解除了"烦懑"的后症状.

  除此,乌梅所含的有机酸对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有很强的杀灭作用.胃若虚弱,则胃酸减少,对食物进行消毒和消化的作用自然降低,甚至发生胃肠紊乱,此时如服用乌梅,则可以提高胃酸,使胃肠得到调理.

  吃乌梅能防癌

  乌梅具有开胃,提神,养颜,防癌之功效,符合人们对果品低糖,高酸的需求,是一种难得的果品.

  总结:现在知道乌梅有哪些用处了吧,乌梅粥怎么做也知道了吧。乌梅是温性水果,很适合浑身无力,体虚的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