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乌梅炒凉瓜 吃乌梅能消除便秘吗

  近吃乌梅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乌梅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你知道橄榄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吗?美味可口的豆豉乌梅炒凉瓜又是怎么制作的呢?吃乌梅能消除便秘吗?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豆豉乌梅炒凉瓜

  用料

  主料苦瓜1根

  辅料香肠2根

  调料

  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蒜2瓣,生抽适量,豆豉1小勺,乌梅酱1小勺,黄酒1小勺

  豆豉乌梅炒凉瓜的做法

  1.将香肠斜切成片状

  2.豆豉倒入客家娘酒中浸泡,乌梅酱与生抽混合

  3.凉瓜切成条状,然后撒少许的盐,混合后静置10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沥干待用

  4.开火,锅热后倒入油,待油热后,将豆豉和蒜片倒入,注意沥去娘酒

  5.待蒜片变成焦黄后,倒入凉瓜和香肠翻炒

  6.凉瓜软身后,再加入盐、乌梅酱、和从豆豉中沥出的酿酒,继续翻炒2分钟即可

  乌梅的营养价值

  乌梅有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以及各种皮肤真菌的作用,因此,夏季多吃一些乌梅,可以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

  此外,乌梅还能分解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焦性葡萄酸,多食乌梅可以解除疲劳,精力充沛;乌梅中还含有少量的苦味酸,能使胆囊收缩,促进胆汁分泌。在酷暑伏天,好多喝些乌梅汁、酸梅汤,这样不仅可以防暑降温、生津止渴,而且,还能防病健身。

  吃乌梅能消除便秘

  乌梅里的苹果酸把适量的水分导引到大肠,形成粪便而排出体外。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豆豉乌梅炒凉瓜是怎么做的了吧。乌梅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乌梅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