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时吃乌梅好吗 乌梅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正值炎热的夏天,肯定很多人都喜欢吃乌梅,我们酸甜可口。乌梅效用多多,其独特的酸味能帮助打开胃口,是夏天饮食不可缺少的食材。那你们知道来月经时吃乌梅好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月经时吃乌梅好吗

  在月经期间好不要吃乌梅,乌梅是酸性水果,酸性具有收敛的作用,可能会引起经血量少,颜色也会发深。

  乌梅的营养价值

  乌梅是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没有成熟的果实,其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谷甾醇、维生素C等成份,具有非常理想的抗菌的作用。然后乌梅做的乌梅汁,气味很香,味道更是酸甜可口,在烦躁的时候可以多喝一点,有生津去火的功效,是这炎热的夏季必备的饮品。

  因为乌梅含有留醇、维生素E、维生素B族、维生素C、苹果酸,柠檬酸、铁、磷等。其味酸、性混,有健脾和胃,补养肝肾之功效。

  解毒。“三毒”即食之毒、血之毒、水之毒。在浸渍乌梅时常要加一些紫苏叶。乌梅加紫苏叶后具有强大的杀菌、解毒能力。乌梅中还含有提高肝胆解毒能力的微量苦味酸,能使胆囊收缩,促使胆汁分泌,且能抗蛋白过敏。

  当人剧烈运动或劳动后,人体肌肉内堆积了大量的乳酸等代谢废物,而使人感到疲劳、乏力,乌梅可以有效地分解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焦性葡萄糖酸等,从而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恢复体力。

  食用禁忌

  宜食

  适宜虚热口渴,胃呆食少,胃酸缺乏(包括萎缩性胃炎胃酸过少者) ,消化不良,慢性痢疾肠炎之人食用;适宜孕妇妊娠恶阻者食用;适宜胆道蛔虫者食用。适宜夏季与砂糖煎水做成酸梅汤饮料以清凉解暑,生津止渴。《随息居饮食谱》:“梅,酸温,温胆生津,孕妇多嗜之。”《本草新编》:“乌梅止痢断疟,每有速效。”

  忌食

  感冒发热,咳嗽多痰,胸膈痞闷之人忌食;菌痢、肠炎的初期忌食。妇女正常月经期以及怀孕妇人产前产后忌食之。

  总结:乌梅不仅味道好,更是上好的养生保健食材,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来月经时做好不要吃乌梅,乌梅的会使经血量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