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骨头汤 雪莲果的药用价值

  雪莲果这种水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雪莲果有多少了解呢?雪莲果骨头汤怎么做吗?雪莲果的药用价值和功效有哪些呢?想要了解更多的雪莲果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雪莲果骨头汤

  原料

  雪莲果一个(约450克),猪骨500克,胡萝卜1个,眉豆100克

  做法

  1、一次放水要足量,尽量避免中途加水,实在没办法也应加入热开水;

  2、煲汤应该先大火煮开,继续用大火煮10多分钟,再转中小火

  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雪莲果含有较高的钙、钾、镁、铁、锌、硒等及微量元素。还能降低血糖、调理血液、血脂和胆固醇,预防和治疗三高,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明显的保健作用。

  雪莲果的含糖量是所有植物中高的,可帮助消化,治疗下痢,保持尿路畅通,使排便通畅,减少结石和致癌毒素,消炎利尿,调理肠胃,是肠胃病的克星,清肝解毒,能有效预防面部暗疮斑点,是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果品。

  药用价值和功效

  1、调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雪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

  2、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

  神妙之处还在于它是肠内双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于生活节奏紧张,过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双忮杆菌等肠内有益菌减少失衡引起的系统疾病,可清楚由食物带人人体内的环境污染物,是肠胃清道夫和保护神。

  3、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减少或避免结石症的发生。

  4 、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压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疮,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品。雪莲果是当今吃出美丽的新潮果品。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雪莲果骨头汤怎么做了吧。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不仅可以做成菜肴,也能做成果汁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