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山药清鸡汤 它有什么小诀窍

  近吃雪莲果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雪莲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美味可口的雪莲山药清鸡汤又是怎么制作的呢?它有什么小诀窍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雪莲山药清鸡汤

  材料

  土鸡一只约750克、山药100克、雪莲果一只约300克、胡萝卜半只、姜5片

  做法

  1.鸡请档主代宰回家清理干净,剥皮备用

  2.雪莲果、山药、胡萝卜分别去皮洗净,滚刀切大件备用

  3.全部材料一同入锅加8碗水大火煲开滚15分钟并用勺子滔掉浮末,改文火煲80分钟左右,下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要剥去鸡皮,不然很腻既不适合老人小孩子的肠胃又不利减肥。

  2.要整鸡落锅,煲出来的鸡肉还是很嫩滑,沾点酱油就是一道好菜。

  3.煲的时间要控制好,老火汤太老嘌呤高,喝了对身体不好。

  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雪莲果含有带有甜味的果寡糖,人体内没有酶可以水解这种碳水化合物,因此难以被人所接受,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放心食用雪莲果。由于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雪莲果后必然会减少其它食物的摄入,因此,多食雪莲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饮食控制。

  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疗效。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雪莲山药清鸡汤怎么做了吧。雪莲果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