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丝瓜有什么做法

  丝瓜这种蔬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丝瓜有多少了解呢?吃丝瓜有什么好处吗?丝瓜有什么做法呢?想要了解更多的丝瓜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吃丝瓜有什么好处

  丝瓜成熟时,瓜肉里会生成一层网状纤维,称为丝瓜络,提取出后可用作洗刷灶具及家具。丝瓜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丝瓜蔓断后溢出来的汁,叫做在中药中有止咳、除痰、抗过敏、美容等功效。

  保护皮肤,消除斑块,防止皮肤老化,是皮肤细嫩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丝瓜藤和茎的液汁既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因此丝瓜有“美人水”之称。

  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而且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有止咳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外用可以止血消炎、女性多吃对调理月经有帮助。

  丝瓜的做法大全

  金银蒜粉丝蒸丝瓜

  用料

  主料

  丝瓜1根

  粉丝1把

  辅料

  枸杞子10粒

  调料

  食盐1茶匙,蒜1头,植物油少许

  金银蒜粉丝蒸丝瓜的做法

  1.丝瓜抛去皮(好选用头尾大小较均匀的丝瓜),蒜头拍碎,粉丝泡软

  2.电饭煲烧热,倒入少许植物油,倒入一半的蒜蓉,炒至金黄,然后倒入另外一半蒜蓉略炒香,撒入一点点盐

  3.装起即成金银蒜,备用

  4.丝瓜斜刀切成长段,用勺子挖去少许瓜囊,挖掉的囊不用丢掉,直接放在碟子里一起蒸

  5.每个瓜墩都放入少许剪碎的粉丝,适量的金银蒜,剩下多余的粉丝放在丝瓜周围

  6.丝瓜上再轻轻撒入很少的盐

  7.放入枸杞子点缀

  8.电饭煲烧开水,放入丝瓜,蒸8分钟左右即可,如果讲究一点摆盘,可以另取碟子重新摆盘即可

  椰汁香芋煮水瓜

  用料

  主料

  丝瓜600克

  芋头250克

  椰浆1罐

  辅料

  胡萝卜1个,芡实米(鲜)100克,莲子100克

  调料

  食盐5克,高汤适量,植物油1汤匙

  椰汁香芋煮水瓜的做法

  1.准备材料,丝瓜去皮,切件待用,香芋去皮洗净切成丁待用,胡萝卜切片,鲜莲子和芡实米洗净待用

  2.植物油热翻炒水瓜,盛起待用

  3.炒香芋,鲜莲子和芡实米,加入高汤

  4.盖上盖子把材料煮得软硬适中,加入炒过的水瓜,再倒入椰浆,烧开后加盐调味即可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吃丝瓜有什么好处了吧。丝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不仅可以做成菜肴,也能做成果汁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