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熏香法 它有哪些步骤

  我们都知道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很多,这些都得益于它的功效与人们的喜爱程度,如果一款精油非常适合日常生活的使用,那么它的使用方法也会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柠檬精油的熏香法吗?它有哪些步骤呢?一起去看看吧。

  柠檬精油的熏香法

  柠檬精油和熏衣草精油一样,也有很多的使用方法,而且它也是非常适合用来熏香的。

  1、将水倒进香熏炉的盛器中,然后滴入5-6滴精油摇匀。

  2、将点燃的蜡烛至于香熏炉中或者开启电加热的香薰炉,待热力使水中精华油徐徐释放出来。

  说明:调配不同类型的精油滴入香熏炉中,便可得到不同的效果,有助于制造不同的气氛。

  小贴士:柠檬精油用来熏香可以起到舒缓情绪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同时还可以用加湿机来熏香,而且效果也很好呢。步骤如下:

  1、往在加湿机的水箱中滴入5-8滴精华油,摇匀后用。

  2、打开加湿机,使精油随加湿机的水雾散发到空气中。

  除了以上的两种熏香法,还可以用暖气机来熏香哦。

  1、将棉球或小布巾沾上稀释好的精华油,将其放在暖气机的出气口,

  2、使精油随暖气散发到空气中。

  注意:这种方法一般是在冬季进行的,如果在夏季用暖气机会不适用的。

  柠檬精油的小知识

  柠檬精油气味强烈、清新,淡绿黄色,水质粘性。如果用于芳香疗法上,柠檬精油的保质期仅为8~10个月,但是过了保质期后,仍可以用于芳香治疗,如蒸汽疗法。

  挥发性:快。所以在用完之后一定要立即将瓶盖盖好。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除了能够治疗关节炎之外,它对于鸡眼也能起到清除的效果,而且它还能够有效的治疗扁平疣和一般疣,同时还能够软化结疤组织,对指甲岔裂起到预防的作用。

  结语:柠檬精油的熏香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管你用哪一种方法来熏香,都能够起到净化空气和放松身心的作用,关键还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定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