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按敷法 柠檬精油能去黑头

  精油具有非常实用的作用,它能够净化空气,改善生活环境。还可以用来沐浴,缓解身心疲劳。它还可以用来按摩,美白肌肤,由此可见它的用法是非常多的。那你知道柠檬精油的按敷法吗?一起去了解一下有哪些步骤吧。

  柠檬精油的按敷法

  我们知道有很多精油都可以用于按敷,比如檀香、薰衣草、茉莉等等,而柠檬精油也是可以用于按敷的。而且它也分为热敷和冷敷两种,在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的方法。

  热敷法的使用说明

  适用深层洁肤,软化角质、痛经、神经痛、风湿关节炎和宿醉等情况。经痛时敷于腹部,宿醉敷于前胸肝脏与后背肾脏部位,肌肉酸痛、关节炎、风湿痛,痛风,除热敷外,还可配合手足、全身的按摩及精油浴或足浴。

  因此热敷针对的病症要多一些,而且一般都是寒气受重的情况居多。

  冷敷法的使用情况

  一般用于发烧、流鼻血或运动伤害。头痛发烧或流鼻血时,才去使用冷敷的办法。

  1、将精油2-4滴在湿毛巾上,置于额头上,加冰块或冰袋。

  2、在镇定和安抚皮肤时,用毛巾吸附表层的精油与水,约15分钟即可。

  柠檬精油能去黑头

  柠檬精油具有控油去死皮的作用,而茶树精油非常适合用于祛痘,起到平衡油脂分泌和平复红肿的功效,并且它还能收敛毛孔,令肌肤清爽细滑。

  1、将柠檬精油和茶树精油各2滴加入到50ml的纯净水中,混合调匀。

  2、自制爽肤水使用即可。

  作用:这个方法可以起到消炎祛痘,收敛毛孔,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去黑头的作用呢。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能够对消化系统起到促进的作用,而且它还能刺激白血球,适用于多种刀伤和创伤,它能够起到止血的作用,从而帮助伤口快速愈合。

  结语:柠檬精油的按敷法对于经常遇见的伤痛是非常有效的,而且它和茶树精油搭配还能够祛痘、去黑头呢,对于适用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