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香薰蒸气浴 柠檬精油能降血压

  我们都知道精油有很多的种类,不同的精油有着不一样的功效。甚至两种精油的作用会天壤之别。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我们的,适合的才是好的。那你知道柠檬精油的香薰蒸气浴吗?它是如何进行的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柠檬精油的香薰蒸气浴

  香薰蒸汽浴

  我们知道柠檬精油可以用来沐浴,沐浴是全身来说的,它还有另一种用法,那就是香薰蒸气浴,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

  1、按比例每600毫升水加2滴柠檬精油,混合均匀。

  2、把混合后的水浇在蒸气房的热源上(如烧红的石头),带着香薰的蒸气便徐徐散出,尽情吸入这些香薰蒸气。

  它们是身体及皮肤的绝佳保养剂和去毒剂,对细菌和病毒具绝佳的消灭效果。

  此法中的柠檬精油也是可以替代的,比如可以用薰衣草、洋甘菊、薄荷、芬多精、甜橙、尤加利等精油,效果也是差不多的。

  注意事项

  1、柠檬精油不能直接使用在皮肤上,因为它属于单方精油,在使用前需要稀释。

  2、怀孕妇女要避免使用有通经功效的精油,原因在于使用这类精油会导致通经,就是月经来潮。

  3、如果使用在面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眼睛周围要避开。

  4、精油的功效非常好,但是不要贪图它的作用而滥用,因为它不是药品,如果真是正规的病症的话,必要时候还是要使用药物治疗哦。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可以用来止鼻血。此外,它能够增强免疫系统的抵抗力,起到净化身体和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的作用哦。

  结语:香薰蒸气浴对于家庭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作用是非常好的呢,但是不要天天用,可以每周用一次到两次都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