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桑椹馒头 吃桑椹能补充能量吗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桑椹能补充人体水分,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红糖桑椹馒头怎么做吗?吃桑椹能补充能量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红糖桑椹馒头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2杯

  调料

  食盐3/4小勺

  红糖桑椹馒头的做法

  1.桑椹洗净加入适量红糖腌渍24小时以上;

  2.把腌渍好的红糖桑椹连同化了的红糖水和清水倒入面包机中;

  3.加入面粉,加入盐和酵母;

  4.开动面包机的和面功能,和好的面团如图;

  5.面包机会自动进行发酵,发好的把面团倒在洒了面粉的案板上透气5-15分钟;

  6.把面团重新揉成长面团,切成适量大小的若干份;

  7.整理成形或者揉成圆形;再次进行发酵,约20分钟左右,看天气冷热程度决定;

  8.后冷水上锅,水开后再蒸约20分钟即可关火,5分钟后再打开盖子取出馒头,以免表面回缩!

  桑椹的营养价值

  桑椹的营养价值丰富,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桑椹的营养价值中每100克桑椹含水分81.8克,蛋白质1.8克,脂肪0.3克。纤维素4.9克,碳水化合物10克,灰分1.2克,胡萝卜素30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6毫克,维生素 E6.95毫克,钾33毫克,锌0.27毫克,铜0.08毫克,硒4.8微克。此外,还含有鞣酸,苹果酸,维生素C和脂肪酸等。其脂肪主要为亚油酸、油酸、软脂酸、硬脂酸和少量辛酸、壬酸、癸酸、肉豆蔻酸、亚麻酸等。

  吃桑椹能补充能量

  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红糖桑椹馒头怎么做了吧。虽然桑椹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更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引起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