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调配法 它的配方有哪些作用呢

  每一种精油除了单品使用之外,都会有多种调和的用法,比如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可以调和用来祛痘。而柠檬精油的调配方法也有很多,对于柠檬精油的调配法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柠檬精油有哪些配方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柠檬精油的调配法

  精油除了单方使用之外,还可以和各种不同的物质进行调和使用,比如护肤品,而且效果非常明显。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和不同精油进行调和,即成了复方精油,而复方精油的功效更为广泛。

  按一定比例调和基础油后直接使用(2ml基础油:1滴柠檬精油)或滴入适量到面霜、爽肤水、按摩霜、面膜中使用,也可以用来调配香水。

  除了用于护肤品中的调配,它还可以和多种精油进行调和使用呢。

  1、将橙花精油3滴+柠檬精油3滴+罗勒精油2滴和纯净水混合均匀后,通过熏香法来熏香,能够治疗产后抑郁。

  2、将柠檬精油2滴+尤加利精油2滴+薄荷精油1滴混合均匀,利用熏香法来吸入蒸气即可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3、将天竺葵2滴+柠檬2滴+丝柏2滴+月见草油10ml(西草)混合调匀,涂抹需要的部位后,按摩即可达到收敛毛孔的作用。

  4、将甜杏仁油20毫升+柠檬精油7滴+芫荽精油2滴+豆蔻精油3滴调和均匀,然后进行肠胃按摩能改善糖尿病。

  5、将柠檬3滴+佛手柑3滴+回青橙2滴混合调匀,采用熏香法,能够舒缓情绪。

  6、将甜杏仁油20毫升+柠檬5滴+杜松子3滴+洋甘菊2滴混合调匀,进行关节部位的按摩,能够预防关节炎。

  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在白天或光线较强的地方给面部使用精油。

  2、如果有过敏现象,就暂停使用柠檬精油,而且在使用前是需要测试的。

  3、精油的渗透力非常强,所以婴儿好不要使用。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能够帮助人体提高精神,起到振奋的作用。它还可以缓解烦躁的情绪,对皮肤和身体有非常多的积极调理的功效。

  结语:柠檬精油洗发的同时,还可以去除油腻和头皮屑,对于头发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它还可以减轻贫血的症状,可见柠檬精油的功效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