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果冻怎么做 吃桑椹能延缓衰老

  桑椹,大家都吃过吧, 桑椹有很多种做法。大家对于桑椹有多少了解呢?那么你知道桑椹果冻怎么做怎么做吗?吃桑椹能延缓衰老吗?下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桑椹有哪些做法吧。

  桑椹果冻怎么做

  1、清洗、浸泡

  将新鲜、干净的桑椹蒂柄、萼叶去掉,放在清水里面洗干净,去掉沙石,晾干,放在浓度为3 %的食盐水中,在里面泡上15分钟左右,拿出来晾干,再放入流动清水中漂洗,洗去盐分并去除杂质。

  2、预煮

  将桑椹放入夹层锅中迅速加热至80℃,添加占果重0.2%的柠檬酸,保持10-15分钟的恒温,使果肉软化。

  3、榨汁

  软化后的桑椹迅速用榨汁机进行榨汁,无榨汁机的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榨后用纱布过滤。

  4、浓缩

  把弄干净的果汁放入夹层锅里面,立即加热,把糖液过滤后分几次加在里面,加砂糖量一般为果汁重量的65 %左右,每锅浓缩时间不超过20分钟,浓缩至可溶性固形物浓度占67%-68%,温度达105-106℃时出锅。

  待浓缩快结束时,测定果汁含酸量及果胶含量。将果汁含酸量调整至0.4%-0.6%(pH值3.1),含果胶量在0.1%以上。

  5、装罐、密封

  将果汁趁热装入经过消毒的玻璃罐( 果汁温度不得低于80℃),然后用封罐机将罐口密封。

  6、杀菌、冷却

  将封好的玻璃罐放入杀菌锅中进行杀菌,然后用热水分段冷却至40℃左右即成。桑椹果冻

  桑椹的营养价值

  桑椹中所含的芸香苷、钙质、无机盐、苹果酸、胡萝卜素、果糖、葡萄糖、花色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都可以起到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症发生的功效。

  桑椹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桑椹中含有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组成,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桑椹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吃桑椹能延缓衰老

  桑椹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椹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桑椹果冻怎么做了吧。吃桑椹能延缓衰老,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但是桑椹也不能吃的太多,吃的太多容易会拉肚子。